英國首相:議會勿阻英國脫歐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英國首相特麗莎•梅星期天呼籲國會議員不要阻礙英國脫歐。她表示公投結果是合法的,反對脫歐的議員必須尊重人民的抉擇。

英國最高法院11月3日裁決,政府在得到國會同意前不能啟動脫歐程序,為英國脫歐增添變數。

首相梅星期天在出訪印度前提醒議員,別以法院裁決削弱6月公投結果。

英國首相梅:「我想我們所有的人必須記住,國會議員們必須記住,我們6月23日有一個公投,大部分英國人投票脫離歐盟。」

據早前有報導指,英國國會上下議院許多議員均支持留在歐盟,有議員已公開表示會盡力拖延。

首相梅認為現時應該做的,是如何為國家爭取最好的條件,即按照原定計畫同時間表,展開談判。她此次印度之行是她第一次商業外事訪問。

英國首相梅:「我很高興我第一次歐洲之外的雙邊訪問時到印度,印度是英國的關鍵的戰略夥伴。」

隨同首相一起前往印度的還有大約40名商業代表,大部分是中小型商業代表。

英國在脫離歐盟前不能與第三方國家簽署協議,但政府正在積極地做準備工作。

首相辦公室表示首相此行目的是爲了打破貿易壁壘,為脫歐後儘快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做準備。而脫歐預計在2019年之前不會完成。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