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百人聯署 籲巡視組查各級法院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訊】11月4號,大陸民眾孫瑞峰、宋英俊等近百人,聯署向習近平發出公開建議書,呼籲中央巡視組對各級法院的枉法裁判、拒絕立案等問題進行巡查。

建議書說,法院不該成為中央巡視組遺忘的機關,巡視組應儘快制定計劃,對各級法院相關法律、法規的執行情況和執法機關的腐敗問題進行巡視。

參加聯署的黑龍江維權人宋英俊說,在中國整個司法腐敗中,法院實質上成了製造冤假錯案的加工廠。

建議人之一黑龍江維權人宋英俊:「因為它製造的冤假錯案太多了,所有的信訪案件,在法院走程序的時候,99%以上都是冤假錯案。」

宋英俊說,所有的案件都是法院為了維護政府的公權力和少數人的既得利益,侵犯大多數老百姓的利益而內定的。

宋英俊:「有的現在到啥程度?沒等開庭,我的判決書都打完了,等你開完庭以後,我都送達了,都達到這種程度了,所以說司法腐敗,如果各個地方的中央巡視組,只巡查其它的東西,你想依法治國,不把司法糾正過來,那沒法達到依法治國的目的。」

宋英俊說,最可恨的是法院內部複印卷宗問題上的黑箱作業。

宋英俊:「複印卷宗有一個正卷、副卷的問題,正卷交給你當事人,副卷裡面隱藏的是他們內部人的簽字、插手案件的管理,就是上面的指示、批示,這些東西不讓你當事人知道。」

宋英俊表示,要依法治國,首先應該保證老百姓的知情權,法院為甚麼要把它那些插手的、見不得人的黑幕隱藏起來?不讓老百姓知道?

宋英俊:「現在他們隨心所欲,就是草菅人命也是隨心所欲,那裏面坐的不是人民法官,都是腐敗分子,他們能逍遙法外,是在這個體制機制的保護下,使老百姓的所有權利都沒有了。」

宋英俊說,各級法院權大於法、枉法判案、顛倒黑白,完全不顧百姓的生死和冤屈,所以,對這些人應該立案查處。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