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

1. BBC中文網

東方網總編公開質疑騰訊封號引發關注

中國媒體東方網總編輯徐世平週五針對騰訊公司負責人發佈兩封公開信,痛訴微信安全團隊的封號行為。徐世平在信中說,「但我當然知道,這種申訴是沒有用的,…,結果都是石沉大海」。此事引起網友關注,在新浪微博上了熱門話題榜的前十名。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官方下令 新媒體直播服務不經檢查不準直播

中共官方週五下令所有網絡新媒體直播新聞、以及其他內容必須經過預審,嚴格把關,要確保「先審後播」。有網民說,直播如果要先審後播,那還可稱作是直播嗎?

3. 美國自由亞洲廣播電台
停一天500元:山西醫院被曝為外省礦難藏屍

山西運城一家醫院長期為外省的礦難藏屍以隱瞞礦難真相,近日被媒體曝光。報導說,陝西的一些礦老闆只要一有礦工遭遇礦難,就會把遺體轉移到這家醫院,屍體停一天500塊錢。中國礦難死亡人數,長期以來佔據世界首位。 當地人士認為,一些礦山企業為逃避責任,極力隱瞞事故和死亡人數。

4. 香港蘋果日報
香港影星「絕代佳人」夏夢逝世,終年83歲

夏夢是50年代影壇美女,因受「文革」衝擊宣佈息影移居加拿大,文革後又應北京邀請重回影壇。但是由她堅持獨立監製的《投奔怒海》因為批判共產制度,最終還是遭到禁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