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捕蟹季來臨 今年螃蟹無毒放心吃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加州漁獵局日前宣布,由於螃蟹體內毒素含量不會對人體造成威脅,因此今年的螃蟹捕撈季節將如期啟動。對於加州漁民和消費者來說,都是個好消息。

加州漁獵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11月2日宣布,全加州範圍的娛樂捕蟹季將從5日(週六)正式開始。如果沒有變動,大規模的商業捕撈季節與往年一樣,會在15日啟動。而加州出產的珍寶蟹將會如期擺上感恩節的餐桌。

去年的厄爾尼諾現象,造成美西沿海水溫偏高,有毒海藻大量繁殖,造成螃蟹等水產體內軟骨藻酸含量超標。人食用後,容易導致記憶力減退、甚至痴呆等症狀。加州的商業捕蟹季因此被推遲到今年3月,給這項每年盈利高達9千5百萬美元的產業造成極大損失。

今年9月,加州衛生部提前進行毒素檢測,沒有發現明顯異常。但提醒消費者儘量不要食用螃蟹內臟等有毒物質容易積存的部位。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