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出售電池業務 索尼下調年度獲利

尼公司宣布,因為出售電池業務給村田製作所,發生資產減值損失,2016會計年度的營業利潤調降為2千7百億日圓,比7月預測值減少3百億日圓。索尼先前同意將電池業務作價175億日圓出售,預計發生330億日圓的減損支出。

2. 日本9月工業生產及零售銷售持平

日本9月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雙雙持平,主要是受到某些電子產業生產減緩影響。通貨膨脹數字也顯示,7到9月的經濟成長擴張速度緩慢。日本央行一再保證,如果有需要,將繼續實施貨幣寬鬆政策,直到通脹達到2%的目標為止。

3. 松下調降年度營運獲利

日本松下估計,今年度的營運獲利將成為2千450億日圓,較上年度萎縮41%。主因是太陽能面板和電子零組件的獲利率下滑,強勁的日圓也影響海外營收。松下的業務重心將由消費電子產品轉移到家庭、汽車資訊系統和電動汽車的電池產品。

4. 韓國10月CPI年漲1.3%

韓國政府公布,韓國10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1.3%,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1%,也較9月上漲0.1%。10月食品飲料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5%,扣除生鮮食品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