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政治僵局 拉荷義再度出任西班牙總理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西班牙保守派領袖拉荷義(Mariano Rajoy)獲得少數公民黨(Ciudadanos)支持,以及在表決時棄權的許多社會勞工黨議員的心照不宣支持下,再度贏得國會信任投票出任總理。拉荷義誓言力推經濟政策的,敦促國會確保西班牙經濟復甦。

據中央社報導,拉荷義必須在國會贏得簡單多數才能重掌大權。國會表決時,他獲得170張支持票,111名議員投反對票,另有68名議員棄權,據信全都是社會勞工黨(Socialist)國會議員。

社會勞工黨認為,寧可讓勁敵統治國家,也不要讓早已對投票心生厭倦的西班牙展開第3次選舉,因此該黨大部分議員在信任投票棄權。

拉荷義領導的中間偏右人民黨(People’s Party)預定組成少數政府,終結歷時10個月的政治僵局,此政治僵局導致國家缺乏一個能充分運作政府。

拉荷義表示,他將於週四(11月3日)公布新內閣。

贏得國會信任投票後,拉荷義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將會於週四下午公布新內閣,他們將會於週五宣誓就職。我已經與菲利佩(Felipe)國王陛下談過了。」

相關視頻:

西班牙終於擺脫長達10個月的政治危機,61歲的拉荷義將由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King Felipe VI)頒行敕令正式任命。

儘管第1個任期內緊縮政策遭在野黨抨擊深化不均,不過,拉荷義告訴國會議員:「我們只靠代理政府治理超過300天,但因不受支持而無法統治或障礙紛至沓來,將使政府無以為繼。」他敦促國會議員確保西班牙經濟復甦,並強調「我不是異想天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