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政治僵局 拉荷义再度出任西班牙总理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讯】西班牙保守派领袖拉荷义(Mariano Rajoy)获得少数公民党(Ciudadanos)支持,以及在表决时弃权的许多社会劳工党议员的心照不宣支持下,再度赢得国会信任投票出任总理。拉荷义誓言力推经济政策的,敦促国会确保西班牙经济复苏。

据中央社报导,拉荷义必须在国会赢得简单多数才能重掌大权。国会表决时,他获得170张支持票,111名议员投反对票,另有68名议员弃权,据信全都是社会劳工党(Socialist)国会议员。

社会劳工党认为,宁可让劲敌统治国家,也不要让早已对投票心生厌倦的西班牙展开第3次选举,因此该党大部分议员在信任投票弃权。

拉荷义领导的中间偏右人民党(People’s Party)预定组成少数政府,终结历时10个月的政治僵局,此政治僵局导致国家缺乏一个能充分运作政府。

拉荷义表示,他将于周四(11月3日)公布新内阁。

赢得国会信任投票后,拉荷义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将会于周四下午公布新内阁,他们将会于周五宣誓就职。我已经与菲利佩(Felipe)国王陛下谈过了。”

相关视频:

西班牙终于摆脱长达10个月的政治危机,61岁的拉荷义将由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King Felipe VI)颁行敕令正式任命。

尽管第1个任期内紧缩政策遭在野党抨击深化不均,不过,拉荷义告诉国会议员:“我们只靠代理政府治理超过300天,但因不受支持而无法统治或障碍纷至沓来,将使政府无以为继。”他敦促国会议员确保西班牙经济复苏,并强调“我不是异想天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