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帝保證「不罵髒話」獲掌聲 杜特蒂:用力鼓掌會脫軌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常滿口穢語亂罵人,是出了名的口無遮攔國家領導人,但今天他答應上帝不會再「出口成髒」。他說,他搭機時聽見上帝對他說,如果他再罵髒話,就要讓飛機墜落。還說,對上帝的承諾,就是對菲律賓人民的承諾。

杜特蒂在公開場合曾出言不遜,辱罵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總統歐巴馬、歐盟等粗話。昨天深夜結束3天日本訪問行程後,杜特蒂搭機返國並飛抵菲南故鄉達沃巿(Davao)時,說出上述令人吃驚的承諾。

杜特蒂說,從日本搭機回國時,當時機上所有人都在打瞌睡,他突然聽見一個聲音說:「如果你不停止罵髒話,我現在會讓飛機摔下來。」

杜特蒂當場嚇了一跳問:「誰在講話?」「當然是上帝。」「好吧!」所以他就對上帝保證,以後他不再用粗話罵人。他對台下所有人說:「你們沒聽錯,因為對上帝的承諾,就是對菲律賓人民的承諾。」

此時現場響起如雷掌聲,但杜特蒂立即接著說:「不要那麼用力鼓掌啦,不然可能會「脫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