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致死人數將超過吸煙?專家解析原因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現代社會幾乎人人都會使用手機,而且大多數使用的還是智慧型手機。由於手機可以代替電視機、商店、錢包、ktv等實際的事物,所以現代人幾乎是手機不離身。但手機危害性也是夠大的,專家稱手機致死人數將超過吸煙者。

今日頭條網報導,2010年3月,英國一名癌症專家通過研究得出驚人結論——使用手機致死人數將超過吸煙

作為大眾日常生活、工作、交流等所不可或缺的工具,手機致死人數如此之多,手機真的有這麼「危險」嗎?到底怎麼回事呢?

報導說,睡前玩手機,困了便將其放在枕邊,這是當下很多人的習慣。然而,這種習慣有可能增加患癌風險。

有專家稱,神經膠質瘤的發病形勢日益嚴峻,經常長時間使用手機等現代數碼產品,或者習慣於把手機等電子產品放在枕頭邊上、貼身攜帶,與神經膠質瘤的發病有一定的關係。

專家表示,臨床上患神經膠質瘤的患者日趨增多,而這些患者有很多都有長期使用手機的習慣。

事實上,早在2011年6月份,世界衛生組織(WHO)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就已經將手機定義為「可能致癌」的物品,稱其與神經膠質瘤有關聯。這也是世衛組織首次為手機輻射定性。

在此之前,有多個國家的研究表明,手機會增加使用者患癌的風險。2009年,瑞典及多個歐洲國家研究發現,用手機10年以上,可能會增加患腦癌和口腔癌的機率。

荷蘭研究顯示,手機輻射與失眠、老年痴呆症、兒童行為問題、男性不育等有密切關係。

據正見網報導,現在人們對手機的「癮」要大得多,一刻都離不開了。人們每天玩手機的時間比重過多,除了睡覺之外,幾乎是全天「帶機」,連上廁所都不會放過。

除此之外,人們對手機的依賴性極大,如果某個人的手機消失半天,此人肯定會不習慣,甚至造成恐慌。於是在不知不覺中,大部分人都變成了手機的奴隸。

報導特別指出,因為過度的玩手機不僅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諸如眼睛疲勞、手指受損、贅肉增多、腰椎突出等,還會有損心靈的健康。

手機遊戲玩多了也會激起人的爭鬥心、嫉妒心等不好的情緒,常把時間浪費在遊戲上的人多數暴躁、易怒,負面情緒多;而上網瀏覽那些亂七八糟的信息也會影響人的價值觀,網上的信息多數屬於碎片化信息,不具備邏輯性,不成系統,並且加上現在網絡上什麼信息都有,色情、暴力等負面信息也比比皆是,這類信息吸收得越多對人越無益處。

因而很多醫學家和心理學家都認為:為了保持人的身心健康,還是建議適度使用手機。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