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講故事 中國舞選手在角色中提高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本台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在紐約第一天的比賽是少年女子和少年男子組初賽,選手們年紀雖小,但表演的題材都來源於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一起來看看。

無論是愛妻受辱自盡、自己也被誣陷最後投奔梁山的林沖,還是女扮男裝求學、英氣勃勃的祝英臺,他們的年紀都只有十五、六歲,都是第一次參加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選手付百合:「上台前有點緊張,畢竟之前沒有在舞台上表演過。」

大賽第一天,少年女子組初賽有24位選手,少年男子組有15位參賽者。雖然緊張,但在刻畫人物上,選手們下了不少工夫。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選手趙錚:「 林沖當時被發配之後,那種流離失所得感覺,要用心去琢磨。」

要表現人物的韻味,還要達到古典舞所要求的高超技巧,可不簡單。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選手付百合:「『前挺』按理來說應該還好,但是如果你把它加到一個舞蹈里,尤其是在一連串動作的後面有『前挺』,需要體力,如果沒有體力,在空中就放棄了,就摔了。」

平時的道德修養,幫助他們在舞台上更好的完成角色。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選手趙錚:「 如果你理解以前的忠和義,你就能夠用肢體動作把它表現出來。」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選手付百合:「比如做一個技巧動作,因為你內心展現出來是給觀眾看的,觀眾很明顯能看到,即使你自己不察覺,所以保持一個平穩的心態比較好,我還在嘗試。」

晚上8點前將發佈進入第二天複賽的名單,選手們雖然期待晉級,但也表示,參賽過程就是提高。

新唐人記者李蘭、宋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