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郭徐「徒子徒孫」已成龐大利益集團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近日,中共全軍各大單位和軍委機關各部門黨委書記,在北京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軍報評論更是直接指出,軍中部份單位肅清郭、徐流毒不到位。港媒分析指出,郭、徐的「徒子徒孫」已經形成龐大的利益集團。

10月11日的軍報評論稱,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是習近平和中央軍委部署的一項重大而嚴肅的政治任務,並且要列出完成任務時間表。

評論還引述軍委副主席範長龍的講話,指出在全面徹底肅清郭、徐流毒影響中,存在的包括思想根子不牢,思想作風和工作方法不實等4點問題。

事實上,兩年多來,軍方已經提出肅清郭、徐流毒影響高達十多次。

香港東網刊文認為,所謂流毒,主要是指因郭、徐貪腐,所引發的軍中腐敗風氣,特別是層層賣官所形成的圈子文化。軍委下令限期完成肅清郭、徐流毒任務,表明該任務應是徹底追查郭、徐的餘黨,尤其是買官晉升的各級軍官。

郭伯雄、徐才厚曾經主持中央軍委日常工作長達十年,許多現任軍中要員均受其提拔。

此前官媒就曾披露,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曾放出狂言,稱「全軍幹部一半以上將領是我家提拔的」。

而中共少將楊春長去年3月也披露,郭、徐二人明碼實價賣官,提個排級、連級、團級、師級、軍級軍官都有行情,都有價碼:大軍區級二千萬,中將一千萬,少將五百萬。

港媒的評論稱,郭、徐二人所提拔的將領,自然也會提拔一批師團級軍官,從下級手中將自己行賄買官的成本收回。逐級類推,因郭徐二人賣官所產生的「徒子徒孫」不計其數,從而形成龐大的軍中利益集團。

評論還稱,郭、徐二人在軍中的腐敗根基可謂不淺,雖然習近平在軍改前就發動軍中反腐,拿下了郭、徐兩名軍委副主席和一百多名高級軍官,但當軍改令郭、徐的「徒子徒孫」切身利益不保時,他們只能採取各種手段抵制或干擾。

評論認為,要全面肅清郭、徐影響,恐也不是一年兩年就能完成,更不是開開會喊喊口號可肅清。

此外,大陸媒體近日還集中報導了習近平對軍改的定性,強調這論軍改「重點是解決『脖子以上』的問題」。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動「脖子以上」的地方是一個很形象的說法,就是頭。「那麼直接想到的,會去聯想他以前動過的那些人,從郭伯雄、徐才厚,包括江系原來在部隊的人。因為大家也知道他們的後臺是江澤民,所以會那麼聯想,就是他已經在動『脖子以上』的地方了。」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