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下場辯論在即 6議題公開 細節敲定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美國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即將在10月19日登場,現在辯論的6大議題公佈,主持人敲定,辯論形式也向外界公開。

美國2016總統大選最後一場大選辯論會,將於10月19日(下週三)美東時間晚9點,在內華達州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舉行。屆時,距離美國大選的投票日11月8日,將不足3週時間。

這場電視辯論會的辯題,已經由主持人、福克斯新聞台資深主播華萊士選定,分別是:
– 債務及公民權利;
– 移民;
– 經濟;
– 最高法院;
– 世界熱點地區;
– 成為總統的資質。

辯論會總長90分鐘,其中共分為6個小單元,每個單元15分鐘,提供給辯手發表個人觀點並與對手展開辯論。美國大選辯論委員會表示,視未來幾日新聞報導的走勢,辯論會辯題或出現改變。

美國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會10月9日剛落下帷幕,輿論普遍認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氣勢和辯詞的攻擊力上,比民主黨對手希拉里更佔優勢。

在9月26日舉行的大選首場辯論上,人們普遍認為希拉里表現更佳。

第三場辯論會,由美國新聞界資深記者和主播華萊士主持,他客觀中立的主持風格受到觀眾的歡迎。

華萊士8日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希望觀眾能將注意力集中在第三場辯論會的主角──兩位總統候選人身上,而不是主持人。「如果人們說,『這場辯論會真棒,但我不記得你(主持人)也在那兒』,這樣我的工作就做好了。」華萊士說。

美國大選兩陣營正發生微妙變化。上週末,川普在11年前對女性的不堪言辭錄音被曝光,立即招來不少共和黨高層對川普競選的反對,要求換下川普的聲音再次升溫。然而在第二場大選辯論會結束後,這些共和黨人中的許多人再次轉舵,繼續支持川普競選,並表示會為他投票。

在希拉里陣營,由維基解密定期公布的6000餘封電郵,對希拉里明顯不利。《國會山》說,電郵反映的最大問題是希拉里對外公布的觀點和立場幾乎全部出於政治考量,並非她個人的真實見解。這些再次引發人們對她的誠信度的質疑。

川普、希拉里「華山論劍」即將再次登場,屆時新唐人還將為您全程直播,並提供準確的中文同聲傳譯。關注美國大選,敬請鎖定新唐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