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機場啟用手機軟件加速通關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您喜歡出國旅行,但厭倦回美過海關時耗時繁瑣的入境手續嗎?休斯頓機場最新採用的一款手機軟件或可幫您解除煩惱。目前全美已有20個城市加入了手機通關行列,請看報導。

美國海關邊防總署(CPB)近日宣布,休斯頓的喬治布什國際機場和Hobby機場正式啟用手機通關軟件Mobile Passport Control,協助國際旅客快速過海關,入境美國。該軟件自2014年開始試用以來已被下載100萬餘次,符合要求的旅客為美國及加拿大公民。

使用手機通關的基本步驟為:

1. 通過蘋果App Store或者Google Play Store下載「Mobile Passport Control」App
2. 在手機上運行App,並建立個人護照檔案資料
3. 出國歸來前夕填寫New Trip信息資料
4. 通過App遞交電子報關單,並獲得加密二維碼收據(QR Code)
5. 最後將您的護照,攜帶二維碼收據的手機呈現給海關官員

近年來,喬治布什和Hobby機場的國際旅客增長迅速,2015年已達1千2百萬人次。機場官員表示希望該手機通關軟件為出國歸來的旅客們提供更加便利友好的入關服務。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