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習信」事件未查明已結案 被捕者大部獲釋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今年中共兩會召開前的敏感時間,「無界新聞」網刊登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一度引發軒然大波,並被視為當時最大的政治案件。最新消息稱,該案的幕後人員雖未查明,但8月底已經結案,除無界傳媒董事長李萬輝以外,涉案被抓的無界新聞網編輯記者等人已悉數釋放。

倒習公開信」事件發生於今年3月。在中共兩會初期的3月4日凌晨,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財訊傳媒和阿里巴巴聯合主辦的無界新聞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威脅習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由於事件恰巧趕在中共兩會的敏感時間發生,從而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據悉,中央成立了專案組對此展開調查。包括無界新聞員工在內約30人被帶走調查甚至關押。

香港《明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至今仍無法查明「倒習信」的幕後人員,而無界新聞網因此事已經關閉。

知情者告訴明報,「倒習信」事件已經結案,包括無界新聞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執行主編黃志傑等人早已釋放。歐陽洪亮是最後一名獲釋的「無界」人員,他已於8月5日回到家中。

但是無界傳媒董事長李萬輝仍未獲釋。據悉,李因涉嫌貪腐等問題仍被有關部門羈押調查。李萬輝的官方身份是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辦網絡處處長、新媒體中心主任。

據港媒此前報導,在調查「倒習信」事件當初,網信辦的技術專家對無界新聞伺服器(設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機房)的相關技術分析後,並沒有發現黑客攻擊的痕跡,因此懷疑網站內部「有鬼」。

有熟悉調查內情的人士曾經向海外披露,中共專案組懷疑這封公開信有可能是一個巨大陰謀,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可能意味著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正在醞釀之中。

根據海外媒體此前曝光的公開信事件人物關聯圖,當時的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和中共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等人均有出現。

據多家媒體此前報導稱,倒習公開信發表後不長時間,在今年3月8日的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的開放媒體採訪時,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張春賢僅稱「再說吧」。

有評論認為,張春賢此刻用「再說吧」回答記者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明顯是在眾多的記者和新疆代表團代表們的面前公然藐視習近平。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頭號政治大案查明:宣傳部門是「倒習」始作俑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