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政治大案查明:宣傳部門是「倒習」始作俑者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被視為當前最大政治案件的「倒習公開信」事件,再傳新消息。港媒援引消息人士稱,經查明,該事件的始作俑者基本確認是新疆宣傳部門。此前報導的「公開信關聯圖」中,中共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和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名列其中。

隸屬中央網信辦系統的「無界傳媒」,由新疆區委宣傳部、阿里巴巴集團及財訊集團三方出資創立,在中共「兩會」之際,無界網於2016年3月4日凌晨登載了倒習公開信。事件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

傳張春賢的親信李萬輝命令銷毀證據

港媒明鏡網日前披露,北京接近網信與網安部門的人士表示,通過調查基本確定:新疆宣傳部門有人參與了公開信的刊登與事後證據銷毀,而這封信之所以能出現在無界新聞,是因為有人裡應外合,是無界網內部有人保留後門,外部人員得以成功將該信件貼進去。

這位了解專案調查情況的人士說,調查中發現,在無界新聞網登載了這封公開信之後,張春賢的親信、無界網董事長李萬輝第二天親自向總裁歐陽宏亮及技術人員下達指令,對有關伺服器進行格式化,徹底銷毀證據。

李萬輝是中共新疆書記張春賢的心腹親信之一,官方身份是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辦網路處處長、新媒體中心主任,正處級。

隨著公開信事件調查的深入,越來越多的線索開始指向政治局委員、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據報導,李萬輝在接受專案組調查時,一度矢口否認銷毀證據事件與上面有關,但專案組的調查顯示,公開信事件發生後,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高層曾跟在北京的張春賢頻繁電話聯繫,故事件尚不能排除跟張春賢有關。

張春賢:「在北京有自己的聲音!」

此前,一位熟悉調查內情的人士曾經向海外披露,中共專案組懷疑這封公開信有可能是一個巨大陰謀,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可能意味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正在醞釀之中。

接近網信與公安網安調查的人士說,對公開信事件追查發現,張春賢力主新疆在北京設新聞網路媒體,用張春賢自己的話說是,「在北京有自己的聲音!」

張春賢並曾在多次場合說要解決新疆沒有媒體話語權的問題!所以儘管國信辦反對,新疆黨委還是堅持要辦一個自己的媒體。

張春賢不服習近平?

據多家媒體此前報導稱,倒習公開信發表後不長時間,在今年3月8日的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的開放媒體採訪時,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僅稱「再說吧」。

由於倒習公開信與張春賢扯上了關係,因此張的上述回答引起極大關注。有評論認為,張春賢此刻用「再說吧」回答記者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明顯是在眾多的記者和新疆代表團代表們的面前公然藐視習近平。而對於張春賢來說,藏在他心裡的,或許遠遠不只是對習近平藐視的問題,還有深深的敵意和仇恨。

「公開信人物關聯圖」

根據海外媒體已經曝光的公開信事件人物關聯圖,除了李萬輝、張春賢,還有中共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等人均有出現。上述三人關係密切。

據報導,無界新聞是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特批給新疆網信辦主辦的新媒體。有消息稱,蔣建國不僅與張春賢有密切關係,還是令計劃的同黨。

張春賢曾任湖南省委書記,獲負責新疆工作的周永康提拔成為新疆區委書記,而蔣建國、周本順(周永康時期的政法委秘書長,已被捕)曾同在湖南省委任職。

無界網董事長李萬輝是新疆黨委宣傳部新媒體中心主任、天山網總編輯。天山網是新疆區委的新聞網站,同時受中央外宣辦(蔣建國為主任)領導,李萬輝本人之前便是新疆外宣辦的官員。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內幕:中宣部扭曲習近平形象 劉雲山劉奇葆要走人
相關鏈接: 石濤:是否聽習近平領導?張春賢「再說吧」攤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