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龍舟現糖城 Dulles高中精誠合作勇奪魁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就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兩天,德州龍舟協會在糖城舉行了第13屆龍舟比賽,很多西方人與亞洲人參加了比賽。Dulles高中中文榮譽學會派出了兩支隊伍,參加了18歲以下組別的比賽,他們精誠合作,包攬了冠軍和亞軍。一起去看一下。

10月8日至9日,在糖城舉行龍舟比賽。我身後的Dulles高中中文榮譽學會,剛剛獲得了冠軍和亞軍。

學會指導老師王孟瑀介紹,希望通過龍舟比賽,訓練學生的團隊精神。

Dulles高中中文榮譽學會指導老師王孟瑀:「因為這對他們來說很重要,這絕對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而是一個團隊的力量。由中文榮譽學會的學生做所有的組織,讓他們做安排的一些其他細節。還有我們的家長,會負責食物的部份。」

學生會自己安排時間,準備比賽。

冠軍1號船船長許世傑:「我們都會分早上和下午的時間,都會有兩個練習時間,所以大家都會有機會來練習。這個活動教我們團隊合作。」

高中生的課業繁重,不過家長和老師認為,抽出時間參加這樣的活動是值得的。

學生家長陳女士:「這種活動對他們建立關係很重要,幫助他們將來的社交。相比你的知識,更重要的是你認識誰。」

本次活動,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推廣。

德州龍舟協會Terri Wang:「我們想推廣賽龍舟的傳統文化,讓大家認識亞洲人和亞裔的文化,我們想要頌揚多元文化。」

Dulles高中中文榮譽學會指導老師王孟瑀:「美國學生,他們藉由這個活動,他們也去學習了中國的歷史和中國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