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政策太蠢 巴頓將軍在墳墓裡待不住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問題都是從選民中來,包括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在敘利亞問題上,川普與他的副總統競選夥伴觀點不一致。川普完全不顧美國全國廣播公司首席國際事務記者的「教育」,自顧自指責希拉里做國務卿時的外交政策錯誤和奧巴馬政府的愚蠢,最後說:「巴頓將軍和麥克阿瑟將軍在墳墓裡都待不住了。」

美國廣播公司記者Martha Raddatz:「川普先生,我重複一下這個問題。你做總統如何應對敘利亞阿勒頗的人道危機。你的副總統競選夥伴說,俄國人的空襲美國不能坐視不管,如果俄國繼續替阿薩德政府空襲目標,美國應準備使用武力,打擊阿薩德政權的目標。」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他沒跟我這麼說,我不同意他的說法。我們應該先打擊伊斯蘭國。現在敘利亞在打擊伊斯蘭國。我們有的人想兩邊一齊打。但現在的敘利亞不只是敘利亞,他們跟俄國在一起,還有伊朗,都是希拉里、克里和奧巴馬讓伊朗坐大的,使伊朗迅速成為強有力又有錢的國家。我認為應該先打擊伊斯蘭國。不能一下牽扯太多。希拉里他們原本有機會解決敘利亞問題,結果就是畫了條紅線。」

美國廣播公司記者Martha Raddatz:「如果阿勒頗失守會怎麼樣?」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認為阿勒頗是人道災難。」

美國廣播公司記者Martha Raddatz:「如果阿勒頗失守會怎麼樣?」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阿勒頗跟失守差不多了。你看看摩蘇爾的例子。這裡讓我不能容忍我們的的策略如此愚蠢。他們知道很多伊斯蘭國頭領在摩蘇爾,結果我們就在華府和伊拉克宣布,三四週後我們要襲擊摩蘇爾啦,結果這些壞蛋就離開摩蘇爾啦。就不能悄悄幹嗎?就不能先悄悄的襲擊,然後告訴美國公眾,我們解決了伊斯蘭國頭領,取得巨大勝利。現在讓他們都跑了。幹嗎要說三四週後襲擊摩蘇爾?我們國家怎麼這麼蠢?」

美國廣播公司記者Martha Raddatz:「軍事行動這樣做是有原因的。心理戰,或者讓平民儘快離開。」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想不明白能有什麼原因。有兩百位將軍支持我競選,有二十一位國會獎章獲得者支持我。我們經常談論這些問題。他們很明白。為什麼就不能悄悄進行,悄悄把伊斯蘭國領導人幹掉?人家幹嘛那麼傻還待在那裡啊。我幾週來一直關注摩蘇爾的情況,這是伊斯蘭國領導人藏身的地方。可現在不在啦,都跑了。因為大家都在說,伊拉克,其實是我們要攻打摩蘇爾。這兩百多位將軍都不能理解。我要說,巴軍將軍、麥克阿瑟將軍在墳墓裡都待不住啦,因為我們在中東的做法太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