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著民:朝鮮又要「核爆」 全世界又要傻了

如果沒有意外,朝鮮將以第六次「核爆」的方式慶祝朝鮮勞動黨建黨71周年紀念日。

在我印象中,凡是觀察到朝鮮有進行核試驗或發射導彈的跡象後,朝鮮都會義無反顧地:核爆!發射!

9月初朝鮮才進行其史上威力最大的核爆試驗,近來再次蠢蠢欲動。多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朝鮮用於進行第五次核試的豐溪里核試驗場第二條坑道和還沒有被使用過的第三條坑道入口都設置了大型偽裝網,而這些偽裝網早在第五次核試之前就已經存在,但第五次核試只用了第二條坑道。因此韓國方面推測,朝鮮很可能在可用的第三條坑道實施第六次核試驗。

每一次,朝鮮要進行核試驗時都會被多國監測到,不過這沒有卵用!因為不管你監測不監測,朝鮮都是照爆無誤,一副你奈我何的架勢!

問題是,朝鮮從核爆一開始,到即將核爆六,看不出這個世界還有能奈何朝鮮的國家出現。因為,直到目前,美國和朝鮮的老大哥兩個大國還在為誰該為朝鮮不斷核試驗負責扯皮。這一扯皮,朝鮮小老弟開始準備第六爆了。

現在,我們看到一個奇怪的現象,不管聯合國安理會口頭譴責或是進行實質性的制裁,朝鮮都能有眾多原材料來進行核試驗,這到底哪點出了問題呢?在美帝指名道姓中,前不久老大哥將丹東涉嫌賣朝鮮核材料的女首富抓了,問題是抓了她有什麼用呢?這不,朝鮮又準備核爆了!

我們看到,在全世界範圍內,朝鮮是一個另類。

你看,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包括敘利亞這些國家,只要美帝或俄羅斯看不慣,都會出兵搞掉,從而一起地區動蕩。一動蕩,這兩個國家就撤退,他們只負責打,不負責動蕩。可是看看朝鮮呢?朝鮮勒緊褲腰帶搞核武器,沒有人能管管他,沒有人能管得住他。可能,這種「沒有人管」現象讓朝鮮認為,地球上的事務就是本國的最高領袖、天降偉人說了算。

當然,一個國家判斷對另一個國家該不該出兵干涉,主要從本國利益、地緣政治來考慮,但朝鮮就在老大哥身邊,而且不斷地在核試驗,終於把薩德弄來了,你讓老大哥咋想?如果,朝鮮真的與美國、韓國、日本等兵戎相見,當然朝鮮會血流成河,那麼旁邊的老大哥就能獨善其身嗎?我看不到老大哥有獨善其身的可能性。

不把影響東北亞穩定的苗頭消滅在萌芽之中,一旦燒起來,那是可想而知的後果。

但對於無視聯合國決議,無視多國制裁的朝鮮來說,怎樣的外界施壓才能讓他停手,朝核問題的解決之路目前也只能看見一個大大的問號。

朝鮮前面五次「核爆」了,全世界也只有「乾瞪眼」了。

朝鮮如果第六次「核爆」,我看,全世界又要傻了。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