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前需稱重 乘客怒告夏威夷航空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2名薩摩亞居民向美國交通局提告夏威夷航空,他們表示乘飛機從薩摩亞飛往檀香山時,遭航空公司強制稱體重,受到了歧視。

哈樂克(Avamua Dave Haleck)是其中一名投訴的薩摩亞商人,他說:「夏威夷航空說,這是為了安全的原因。這麼說,我們過去這些年搭乘的飛機都不安全啦?」

夏威夷航空解釋,公司正在進行一項為期六個月的一次性調查,研究各航線機艙重量與燃油之間的關係。目前的結果顯示,美屬薩摩亞(Samoa)首都帕果帕果(Pago Pago)起飛或降落的航班,明顯燃油更多,「持續的高於我們的預期,說明我們之前假設的體重是不準確的。」

夏威夷航空介紹,航班登機時,為了安全,航空公司希望主機艙的重量比較平均分佈,也就是說「這要求我們將體重平均安排在每一行,我們通過確保每一行至少有一個空座位或者一名13歲以下乘客來實現。」

夏威夷航空強調,儘管在調查期間,要求每一位從帕果帕果起飛、降落的乘客,連同他們的隨機行李都要過秤,但並沒有依據乘客的體重而安排他們的座位,只是通過這種方式收集數據,調整公司之前預測的數據。

另一名投訴的乘客,稍早已經向航空消費者保護部門(USDOT:Aviation Consumer Protection Division)發郵件控訴,USDOT回覆表示:「夏威夷航空針對帕果帕果航班,不預先提供座位預定的新政策,向每一位乘客實施,並不存在歧視。」

薩摩亞是世界上居民體重指標最高的地區之一,早在2013年,薩摩亞航空(Samoa Air)就實施政策,針對乘客的體重收費,乘客體重加隨身行李,每公斤收費1薩摩亞幣(折約0.4美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