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郵件門再現轉折 兩個文件盒不見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郵件門事件再現神秘節點,據福克斯電視台報導,兩個裝滿希拉里電子郵件的文件盒不見了。

聯邦調查局對希拉里郵件門事件證人的詢問在本月初公開。除了兩個文件盒消失之外,聯邦調查局的調查還公開了國務院官員肯尼迪(Patrick Kennedy)向下屬施壓,要求改變機密郵件的級別分類,從而免於讓國會及公眾讀到這些郵件。

聯邦調查局的調查文件中有5頁內容具體提到了希拉里裝郵件的文件盒。文件盒裡的內容有111處被修改,據國務院證人向聯邦調查局表示,最開始時,信息服務處(Office of Information Programs and Services)被告知,希拉里在友誼高地(Friendship Heights)的辦公室裡,有14個裝有她擔任國務卿時的郵件的文件盒。友誼高地位於哥倫比亞特區和馬里蘭州的交界處。

該證人進一步向聯邦調查局解釋說,「大約在2014年12月5日,信息服務處的工作人員只拿走了12個文件盒。」

這名證人不清楚沒有拿走的兩個文件盒裡的文件是否被放在了被拿走的文件盒裡。

據希拉里的主要律師肯德(David Kendall)所在的律師事務所提供的文件顯示,證人告訴聯邦調查局說,他們「無法找到希拉里從2009年1月至4月間的任何郵件。」因這一時段比較關鍵,該時段涵蓋了希拉里最開始擔任國務卿的時期和她建立私人伺服器的時期。

除此之外,聯邦調查局也公布了更改郵件保密級別問題。

在2015年1月18日對國務院證人的詢問中,證人告訴聯邦調查局,有蓄意將敏感郵件級別從B(1)(在《信息自由法》中用來審查確定信息的敏感性)改為B-5。B-5級別材料無需向公眾公布。

聯邦調查局的總結文件中提到,證人指控希拉里的團隊(包括負責管理工作的副國務卿肯尼迪)篡改郵件保密級別,混淆《信息自由法》(FOIA)的審查過程。

證人認為,對《信息自由法》的審查過程存在干擾。尤其是國務院近東事務局將希拉里多封郵件升級為機密級別。

2015年5月初,該證人報告說,副國務卿肯尼迪與信息服務處的人員舉行了閉門會議,在會上,肯尼迪要某一與會人員更改聯邦調查局對希拉里一封郵件的保密級別,聯邦調查局原本已將郵件劃為保密級別。該郵件與聯邦調查局的反恐行動有關。

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一直表示,希拉里的私人伺服器上2100封含有機密信息的郵件是「追溯分類」的,不是在發送和收到時就分類了。但這一說法被經驗豐富的情報官員否認。國務院的證人也在聯邦調查局的詢問中,對此持懷疑態度。

證人表示,2009年至2012年期間,當郵件收發時並沒有保密級別分類,而是隨後因各種情況影響而分類,這種將並非機密級別的郵件變更成機密郵件的做法很罕見。

國務院發言人特魯多(Elizabeth Trudeau)在本周被問到肯尼迪是否干預《信息自由法》審查過程時,她表示說「強烈駁斥這些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