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逼近美南 佛州警告:能撤立刻撤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颶風馬修(Matthew)在重創海地、橫掃加勒比海之後,開始逼近美國。美國南部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佛羅里達Georgia和Carolinas地區近兩百萬人因颶風馬修而面臨撤離家園。當地居民因為颶風也囤積了各種生活用品。

佛羅里達州一些偏辟的島嶼上,預計降雨量將達10英寸。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說,該州會面臨史上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他警告說:「如果大家能早些撤離的話,現在就撤。」

美國南部四個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颶風破壞力度不可預測

據國家颶風中心報導,周四(10月6日)早上,颶風馬修以每小時205千米的速度逼近巴哈馬。

CNN氣象預報,颶風導致巴哈馬的海岸掀起高達15英尺的海浪,同時帶來強降水與強風天氣。巴哈馬總理克里斯蒂(Perry Christie)警告說,颶風馬修的威力可能無法預料。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