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七旬老人英國探親 順手擒拿通緝犯(視頻)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三名分別從德國和美國到英國探親的70餘歲老人,一個不留神,竟幫警方抓到了一名已經被通緝了18個月的嫌犯。過程有趣,老人也因此獲頒「德比郡警察獎」。

英國《鏡報》報導,來自德國的70歲彼得·穆勒(Peter Mueller)今年6月到訪已故岳母位於英國德比郡的故居,那天當他和來自美國的81歲及78歲的戈拉法夫婦(Mr and Mrs Gorrafa)從外面吃完午飯回來時,發現屋內有個小偷手上拿著一袋珠寶。

小偷看到有人進來,驚慌得想逃跑。這三名老人不懼自己年事已高,衝向前去合力將小偷制伏,直到警察趕到。

事後穆勒憶述當時擒賊情形:「當我打開門,發現在房子中間站著小偷,手裡拿著一個袋子。他想逃跑出去,我們向前阻止了他。我撂倒他的一條腿令他倒下,我們仨一起把他的身體按住,然後我們還大聲叫鄰居打電話報警。」

小偷雖然年輕,但面對三個老人,還是很快被制伏。穆勒說:「我們用體重壓住他,他沒有逃跑的機會,直到後來警察趕到。」

警察接報趕到現場,發現被擒竊賊原來是警方的通緝犯斯蒂芬·沃德(Stephen Ward),33歲的沃德是多起竊案嫌疑犯,被警方追捕了他18個月都沒能成功捉拿歸案,沒想到這麼巧,他就這樣撞在了這三個退休老人的手上。沃德在本週被判入獄27個月。

德比郡警察局稱讚三人英勇行為,並提名獎勵他們為「德比郡警察獎」(Derbyshire Constabulary Awards)。穆勒近日返回英國領獎,而戈拉法夫婦沒能出席領獎。

德比郡警察局局長Mick Creedon說,通常這個獎是授予勇敢警務人員的,但我們有時也頒發給勇敢的市民。「這真是件了不起的事情(抓獲罪犯),而且是帶有一定的風險的。沒有他們的幫助,我們可能還沒這麼快抓住這個人(嫌疑犯)。」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