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火車站用X光機安檢旅客 引擔憂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四川多地火車站今年以來安檢多了一種「弱光子安檢儀」,旅客過安檢不用再等待人工檢查,而是直接站在儀器上拍張片子就能通過。但有網友貼文揭露,這就是X光機

大陸媒體9月29號報導說,一些車站的安檢儀器旁邊,寫著「非接觸式弱光子人體安檢儀」,但並沒X光的標示。

安檢儀生產廠家承認,使用「弱光子」名稱是為了避免公眾對X光的恐慌情緒。

但是,這樣做是否侵害了旅客的知情權?使用X光對大量旅客進行照射,是否會有安全隱患?引發輿論擔憂。

大陸環保志愿者張峻峰說,X光有很多等級,即使X光是微劑量,照射的次數多了,對人體也有影響。

大陸環保志愿者張峻峰:「畢竟X光是屬於高能的射線,這種高能射線對人身體一定是有影響的。尤其是胎兒期影響是巨大了,是不是應該建議一下一些女性啊,都是應該避免去接受這這樣的照射或者這種檢查,用其它的方式來檢查。」

張峻峰表示,更讓人擔心的是,這種X光檢查會不會進入到社會的其它層面,如,地鐵也要通過X光照射的話,這種積累對人體傷害是難以估量的。

X光就是平常在醫院裡面照胸透所使用的射線,具有很高的穿透本領,屬於電離輻射的一種,對人體的危害性極大。

醫院採用X光成像的時間大約在1秒左右,而且一般是在封閉房間進行檢測。但在車站,乘客跟機器都裸露在公共環境,安檢流程約4秒,輻射照射時間遠高於在醫院。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