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僑營台灣美食標章頒獎 三家餐廳上榜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2016「僑營台灣美食標章」頒獎典禮,於23日在法拉盛舉行,來自大紐約地區的「紅蔥頭」和「快樂牛肉麵」、以及來自匹茲堡的「天天見面」三家僑營餐廳,榮獲美食標章,請看報導。

當天,中華民國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以及紐約各僑團代表共一百多位人士參加了頒獎典禮,來自大紐約地區的「紅蔥頭」和「快樂牛肉麵」、以及來自匹茲堡的「天天見麵」,三家僑營餐廳榮獲美食標章。

皇后區艾姆赫斯特「快樂牛肉麵」餐廳老闆Keiia:「我們憑著我們的用心,還有和客人交流,聽取他們意見,來漸進漸進改善我們各方面的食材、味道,還有服務。」

來自新澤西的紅蔥頭餐廳,首次獲得標章,老闆沈健輝曾經從事舞台表演二十多年,從舞台走向廚房,心裡別有一番滋味。

新澤西「紅蔥頭」餐廳老闆沈健輝:「藝術是非常天馬行空,你可以隨心所欲。但是餐館就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了。因為有時候必須要顧慮到現實,你要考慮到成本問題、客人的口味問題、經營的方向問題。所以在這個過程裡面跌跌撞撞,從沒有經驗到現在成立已經三年,邁向第四年。」

紐約僑教中心主任王映陽:「我知道「紅蔥頭」,因為我每次去新澤西都會去那家餐廳。因為它真的是非常非常道地的一些菜,我覺得可以用吃來撫慰我的鄉愁。」

這次美食標章評選活動,還特別邀請了台灣的參和院餐廳來美展演。年輕的廚師團隊,以台灣傳統美食為基礎,融合了西方餐飲流行元素,向紐約的僑胞們展示了他們精湛的技藝和獨特的創意。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陳豐裕:「我們台灣美食的創意是非常的給力,是我們的強項,我希望通過僑委會、僑教中心的幫忙,把這個美食有力的推銷出去。」

僑營台灣美食餐廳評選自2013年舉辦以來,迄今已有美加12個城市的115家優質台灣餐廳獲得標章。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