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代表團訪紐約 業者創歷年新高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台灣觀光局日前率領台灣旅遊業者來到北美,今天抵達紐約經文處,希望能和在地業者互相交流,吸引更多旅客訪台。

2015年到訪台灣的美國旅客有將近48萬人次,比2014年增加4.53%,觀光局預期今年將突破50萬人次。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美國對台灣免簽證的措施以後,帶動了台美兩地雙向交流,發展非常的快,有望在很快的時間內,達到兩地一百萬旅客的赴訪。」

今年從台灣來到北美地區的觀光代表團,由9家旅行社、3家旅館,以及1家智慧旅遊業者組成,人數與規模創下歷年新高。

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蘇成田:「在配合觀光局加強推廣美國市場的情況之下,我們的業者也非常積極的行動。」

這群台灣觀光業者希望能透過交流,向紐約業者介紹台灣特色與最新旅遊資訊,並洽談台灣行程包裝。

不過面對西方主流市場,業者坦言,還需要再接再厲。

富邦旅行社亞太地區業務總監陳東葆:「去年來參加的團,今年有沒有團來了?有,但是不多,以華人為主,美國人幾乎都是自由行。」

富邦旅行社業務經理陳美英:「還是希望再接再厲,讓大家多多認識台灣,很想有要去台灣的感覺。」

出生台灣台北的時裝設計師馬蘭‧布雷頓,幾年來在設計上加入台灣元素,從而推廣台灣觀光,今天獲頒親善大使水晶獎牌,在台上激動落淚。

時裝設計師馬蘭・布雷頓:「我希望繼續激發民眾拜訪台灣,告訴他們台灣新奇的點。」

未來,台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打算在紐約市的公車站和地鐵站登廣告,期望能吸引更多民眾到台灣觀光。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