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追繳多年黨費 愈顯三退洪勢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最近,中共黨媒發文稱,將向黨員追繳拖欠多年的黨費。外界評論,這一信息,結合目前「退黨、退團、退隊」人數超過2億5千萬的歷史洪勢,愈發凸顯中共在三退大潮的衝擊之下,正被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所拋棄,已經落入名存實亡、瀕臨解體的境地。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9月22號報導說,中共黨員從現在起必須按照新黨費標準,繳納比過去更多的黨費,並補交欠費。報導稱,中共2008年就已頒佈並實施新的黨費標準,但一直沒有得到嚴格執行,大量黨員存在拖欠黨費問題。

對此,旅居美國的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向《新唐人》表示,在中共黨內,普通黨員並沒有什麼權利,這些錢名義上是黨費,但上交之後,普通黨員很難知道這些錢的最終去向。此外,很多人加入中共並不是認同中共的思想意識,而是迫於中國現狀,目的還是為了升官發財,但一旦事與願違,這些黨員也就不願意繳納黨費了。

旅美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他們還要把自己的錢拿出來,交給黨、黨委,他們當然就有想法。因為他們,第一,感覺這個黨委不是自己能夠民主、說了算的;第二,他們也沒有這個理念。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就不高興了。」

實際上,這已經是中共黨媒本月以來第二次提及黨員必須補交黨費。9月6號,《人民日報》就曾刊文自曝家醜,稱一些黨員「沒有交黨費的意識」,「沒人催就不主動交;有的覺得交黨費是小事,忘了交也很正常;還有的嫌黨費太高而故意拖著不交。」

按照中共黨費新規定,黨費交納比例為:每月稅後工資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交納月工資收入的0.5%;3000元到5000元的,交納1%;5000元到10000元的,交納1.5%;一萬以上的,交納2%。也就是:收入越高,繳納的比例越高,黨費越多。

中共官媒報導稱,少交黨費的黨員很多是國企的中高層領導,也有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的工作人員,其中有的從2008年就開始拖欠黨費。而按照中共自己的黨章規定:如果黨員連續6個月不交黨費,就被認為是自行脫黨。

劉因全:「如果共產黨嚴格按照它的紀律做的話,半年不交黨費,那就等於是自動退黨。也就是說,人家不交黨費,是證明人家想退黨。你為什麼逼著人家交呢?逼著人家交,是逼著人家一定要在這個黨內。」

大陸民眾蘭先生:「就是為了讓你不要忘了,你自己是個共產黨。其實共產黨太有錢了,世界上最有錢的政黨不就是共產黨嗎?」

中共宣稱自己現有黨員人數約9千萬,但根據《大紀元退黨網站》的數據顯示,中共很多黨員都已不再相信共產黨、紛紛聲明退出中共。截至9月25號,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三退」人數,已經達到2億5千1百多萬,可謂歷史大潮,勢不可擋。

蘭先生:「我是黨員,我早想退共產黨了。因為國內對共產黨也是怨聲載道的。」

2004年11月《大紀元時報》推出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對中共進行了深入全面的剖析和揭露。社論揭示:中共利用暴力與謊言篡取和維持政權,竭力向國人灌輸「假、惡、斗」為特徵的黨文化,將中華正統文化破壞殆盡。

《九評共產黨》發表之後,迅速在全球、尤其是中國大陸形成了浩浩蕩蕩的三退大潮,人們在認清中共所犯下的罪惡、尤其是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之後,紛紛聲明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拋棄中共,選擇正義與公理。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