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政治問題爆發 財新「奉旨揭露」?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財新傳媒旗下的財新網,連續兩天起底陳光標在生意和慈善事業中造假,並直接點出其背後牽扯的包括令計劃和李東生在內的高層政治勢力。外界分析,陳光標實質上只不過是一個政治工具,財新的報導或許是「奉旨揭露」。

有海外媒體曾引述資深媒體人曝料,早在2009年,就有同行耗時近半年,寫出一篇關於陳光標的深度調查,試圖「撕下陳光標『首善』的外衣」。陳光標對此曾放話「你這篇稿子發不出來」,而結果也真是如此。

財新網的報導特別指出,陳光標能產生如此巨大的能量,與前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的提攜密不可分。

報導還提到,2008年汶川地震後,陳光標因結識了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得以將公司經營範圍擴大到了廣告製作等方面。當時李東生已經離開中央電視台並調任公安部副部長,但還在宣傳系統擔任要職。

胡舒立主持的財新傳媒,一直被認為是王岐山反腐的風向標,為配合習、王對江派官員的清洗,曾大量曝光江系集團的貪腐內幕和濫權醜聞。

財新的報導明確點出陳光標與令計劃、李東生有關,也令外界認為其已經在劫難逃。

2014年12月落馬的令計劃,被外界稱為是江派「新四人幫」中的一員,其他三人是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還有消息稱,令計劃曾被江澤民特意安插在胡錦濤身邊。

另外,早在2013年12月,中紀委就發布消息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的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今年1月,李東生以受賄案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

河北資深媒體人朱欣欣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陳光標只是政治工具。

「無論他本身做什麼職業的,都是成為政治操縱的玩偶。他的命運就像過山車一樣,身不由己。幾十年來,我們看所謂風雲人物最後能剩下幾個?都是隨著政治的沉浮而沉浮。陳光標這個事情也一樣,他如果要做得很大,就離不開和權力之間的勾結。」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安徽異見人士沈良慶觀點認為,財新網通常會對中紀委的打虎目標進行起底,這次或許也是「奉旨報導」。

「按道理講作為一個內部偵查,陳光標如果本身有經濟問題,該怎麼著怎麼著,但是他把他和政治問題扯在一塊……我都懷疑他是不是奉旨揭露。」

還有分析認為,財新的報導突出了令計劃和李東生,前者涉及政變奪權的問題,後者是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都是重大政治問題。財新網「奉旨爆料」,目的就是要說明陳光標的問題不僅僅是簡單的經濟問題,而是嚴重的政治問題。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則表示,起底陳光標的文章指向的很可能是其真正的後台,就是江派里現在暫時還沒有倒的骨幹,曾慶紅的可能性比較大。另外,財新文章還特別點到了李東生610辦公室主任的頭銜,因此也有可能是指向整個江澤民建立的610系統。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