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政治问题爆发 财新“奉旨揭露”?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财新传媒旗下的财新网,连续两天起底陈光标在生意和慈善事业中造假,并直接点出其背后牵扯的包括令计划和李东生在内的高层政治势力。外界分析,陈光标实质上只不过是一个政治工具,财新的报导或许是“奉旨揭露”。

有海外媒体曾引述资深媒体人曝料,早在2009年,就有同行耗时近半年,写出一篇关于陈光标的深度调查,试图“撕下陈光标‘首善’的外衣”。陈光标对此曾放话“你这篇稿子发不出来”,而结果也真是如此。

财新网的报导特别指出,陈光标能产生如此巨大的能量,与前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的提携密不可分。

报导还提到,2008年汶川地震后,陈光标因结识了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得以将公司经营范围扩大到了广告制作等方面。当时李东生已经离开中央电视台并调任公安部副部长,但还在宣传系统担任要职。

胡舒立主持的财新传媒,一直被认为是王岐山反腐的风向标,为配合习、王对江派官员的清洗,曾大量曝光江系集团的贪腐内幕和滥权丑闻。

财新的报导明确点出陈光标与令计划、李东生有关,也令外界认为其已经在劫难逃。

2014年12月落马的令计划,被外界称为是江派“新四人帮”中的一员,其他三人是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还有消息称,令计划曾被江泽民特意安插在胡锦涛身边。

另外,早在2013年12月,中纪委就发布消息称,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的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今年1月,李东生以受贿案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河北资深媒体人朱欣欣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陈光标只是政治工具。

“无论他本身做什么职业的,都是成为政治操纵的玩偶。他的命运就像过山车一样,身不由己。几十年来,我们看所谓风云人物最后能剩下几个?都是随着政治的沉浮而沉浮。陈光标这个事情也一样,他如果要做得很大,就离不开和权力之间的勾结。”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安徽异见人士沈良庆观点认为,财新网通常会对中纪委的打虎目标进行起底,这次或许也是“奉旨报导”。

“按道理讲作为一个内部侦查,陈光标如果本身有经济问题,该怎么着怎么着,但是他把他和政治问题扯在一块……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奉旨揭露。”

还有分析认为,财新的报导突出了令计划和李东生,前者涉及政变夺权的问题,后者是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都是重大政治问题。财新网“奉旨爆料”,目的就是要说明陈光标的问题不仅仅是简单的经济问题,而是严重的政治问题。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则表示,起底陈光标的文章指向的很可能是其真正的后台,就是江派里现在暂时还没有倒的骨干,曾庆红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财新文章还特别点到了李东生610办公室主任的头衔,因此也有可能是指向整个江泽民建立的610系统。

(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