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太熱門 古巴也登投票指南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美國大選投票只剩下一個多月,兩黨候選人的選戰也愈發激烈。而在臨近的古巴,當局的喉舌報刊《格拉瑪報》(Granma),則在週三為當地美國人登載了大選投票指南,成為該報歷史首次。

週三,古巴當局的喉舌報刊《格拉瑪報》,登載了美國大使館的一項通知,內容是寫給當地美國人的投票指南。美國使館官員證實,這是該報歷史上首次登載美國大選的信息。

在古巴居住的美國公民Graham Russell:「我有點驚訝,我在這住了六年,2012年的大選就沒見到這樣的通知。」

去年七月,美國與古巴重新建立了外交關係。《格拉瑪報》的這一舉動,被認為是兩國關係解凍的又一標誌。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承諾,將繼承現任總統奧巴馬的這項政治遺產,並會敦促國會結束對古巴的貿易禁運。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雖然沒有明確公佈對古巴的政治主張,但卻在上週聲稱,如果古巴不能開放信仰自由和釋放政治犯,就要再次中止與古巴的外交關係。

川普希拉里即將在下週一展開第一場電視辯論。2008年時擔任希拉里選戰高級顧問的瑪麗亞·卡多納(Maria Cardona)認為,論政策,希拉里會完勝,但她預計川普會把辯論會,變成一場充滿口水戰的政治真人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