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贊丈夫住日本酒店浪費水紀念9.18 网民哗然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 今年的「九一八」事變發生85周年紀念日。當天,乒乓球奧運冠軍王楠的丈夫郭斌發微博表示,「我是去過日本,卻從不用它包括電器之內的任何產品!甚至在日本住酒店,很小人地把水都打開,還覺得解氣」!

隨後,郭斌的妻子王楠也發布微博表示支持:「我手動點贊!永遠不要忘記曾經的九一八!」

該信息發出後,被迅速被轉發、點贊和評論。有網友認為這是「浪費水資源」,也質疑頂著「世界名將」頭銜的王楠是否具有世界名將的氣度。有學者指,事件其實反映了中共的愛國主義教育扭曲了中國人的世界觀。

大陸學者鞏勝利表示:「它(中共)的教育是偏頗的,比如說他的電視教育,一個是鬥爭、一個是暴力,還一個是血腥,電視裡面充斥著這種你死我活的這種戰爭的教育。老百姓把反抗日貨、反對日本佔領釣魚島事件,成了老百姓所有人洩憤的一種方式。〞

有民眾觀察:「學校一直向學生灌輸這樣的觀念,那就是日本是個邪惡的民族。而這些日子你一打開電視機,大多數節目和連續劇都是抗日故事,你怎麼能不恨日本人呢?」

有網民重提2008年郭斌與王楠舉辦婚禮的舊事,那時伴娘卻是日本乒乓球美女名將福原愛,福原愛如果看到王楠夫婦這些輿論,「也許又要淚流滿面了!」

網民「大爽仔」說:「愛國無可置疑是對的!但開水龍頭就是浪費世界的資源!世界上的資源是全球人民的更包括我們中國人! 」。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