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威脅頻傳 紐約華裔社區人士擔憂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9月17、8號,紐約曼哈頓、新澤西州多處接連發生爆炸案,所幸嫌犯已經落網。對於紐約市目前的治安狀況和後續的影響,來聽聽紐約華人社區的僑領是怎麼看?

美國聯邦調查局公佈,9月17、18日,分別在紐約市切爾西區域(23街)、新澤西州的海濱公園(Seaside Park)和伊麗莎白火車站(Elizabeth )均發現爆炸物。這多起爆炸事件都與28歲的嫌疑犯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相關。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趙文笙:「我認為對我們的居民影響非常大,心裡的影響很大。今天從新澤西來的時候就很擔心,我的車經過荷蘭隧道,士兵們就拿著大槍在檢查,每次看到這樣我的心裡就不舒服,每天我都要經過隧道,發生什麼事情不知道。」

這幾次炸彈大多是藏在垃圾桶內,看起來沒有明確目標。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杜彼得:「我覺得穆斯林本身,這種小規模的爆炸不會有針對性,一般大規模是要運籌帷幄、時間、地點。所以垃圾桶事件就是誰倒楣誰碰上了。」

杜彼得出席了當天的紐約市警察局長就職典禮,典禮上由穆斯林牧師祈禱,他認為並不適當。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杜彼得:「美國很尊重宗教是一回事,可是你矯枉過正的時候,像今天的局長典禮上,市長就是紐約市的老大,他讓穆斯林來祈禱,我相信在場的每個人,包括局長都會在想,這有用嗎?是不是所有爆炸都不會發生到我身上?而且美國跟穆斯林的這個結不是三天兩頭的,所以適可而止吧。」

他們認為,這次爆炸事件也會影響11月份的總統大選。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趙文笙:「有候選人說我要這樣,有候選人說要把他們趕走,所以現在問題是總統選的不對,不好的話,會更亂,因為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杜彼得:「我們看到過去8年,不管是奧巴馬還是民主黨,想要更和藹可親的態度去面對這些少數族裔、宗教極端份子,效果好像不大。那你叫美國人情何以堪?八年前大家選擇了改變,現在大家還是想要改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