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學武術 脾氣性格全變好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新聞週刊(544)承傳中華傳統武術,是許多武術大師內心最大的心願,這次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更吸引了許多熱愛傳統武術的年輕人參賽,他們說學了武術後,整個人在身心靈方面都有很大的轉變。

有部分學武術的年輕人,因為看了功夫片,開始對武術有興趣。不過,他們習武後發現,武術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修身養性。

參賽選手陳正威:「在脾氣上改很多,比較不容易跟人家起爭執,就好好溝通。」

參賽選手徐鈺舜:「就是之前發生爭執,我都會直接講一些比較難聽的話,或是出手,自從練了武術之後,脾氣會收斂,然後就放下了。」

傳統武術講究武德,止惡揚善,而扎實的基本功訓練,更能鍛鍊身心靈。

參賽選手臧旭:「既使受到觸及、別人挑釁之類的,怎麼樣都是一個忍,就既使能打,也不去尋找這些東西。」

也有選手變得更加成熟、有自信。

參賽選手陳冠宇:「在比賽前我覺得自己像16、17歲,感覺很年輕,現在我成熟多了。」

參賽選手Timothy Mai:「我以前很怕和人講話,現在更敞開心、敢於和人說話。」

參賽選手王詠堂:「就是可以展現自我的一面,整個人自信心提高。」

武術對這群學武的年輕人來說,不只鍛煉身體,還獲得良好的品德,可說是身心靈的全面提升。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胡志華、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