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鈔泛濫 假幣製造過程大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中國假鈔泛濫成災,犯案方式已經發展為集團化,嚴重破壞社會及金融秩序的穩定。陸媒記者經過數月的卧底調查,發現假幣團伙和假幣製造者僅用一台電腦和一部印表機,就能印製上千萬的假幣

9月14日,《都市報道》報導,歷時數月,記者卧底假幣團伙、周旋於他們之間,真實記錄假幣製造全過程,取得重要證據。

最初是快遞員小周提供線索,小周在兩年前的一次檢查快遞包裹時,突然發現其中一個包裹不大對勁。起初,他以為這些是真錢,但是仔細查看時發現這些錢的所有編號都一樣,小周意識到包裹里郵寄的就是假幣。

發現有人通過快遞郵寄假幣後,小周就格外注意類似的快件,並與其中一個頻繁郵寄假幣的人認識了,經過這個人介紹,小周加入到一個名為「人民幣交流」的群里。

在這個群里,大家交流時都使用「暗語」。比如說,不同面值的假幣,都有專屬的暗語,面值100元的假幣,暗語為「紅牛」或者「紅貨」,面值五十元的叫「青蛙」,有20元的「黃貨」,10元的「藍貨」,5元的「紫貨」。

群里的成員,幾乎覆蓋了全國各地,大到省會城市,小到縣城、村鎮。其中湖南、湖北、山東的成員最多,也就是說,這些地區購買假幣最為瘋狂。

這些假幣明碼標價出售,面值100元的假幣每張售價15元,50元的假幣每張10元,20元的3元,10元的只有1.5元。

群主「老大」的出貨量更是大得驚人,在這個龐大的網路里,幾乎每天都會有人找他拿貨,最少1000元,多則上萬元,「老大」每天的出貨量達到了幾十萬。

僅6月3日當天,「老大」就賣出去了一百多萬元的假幣。其中,十八個拿貨的是廣西買主,十五個是湖南的買主,這上百萬的假幣大多都流向了這兩個省份。

購買的假幣到手之後,這些「成員」就會到市面上去花,他們俗稱「洗錢」!就是通過找錢、換錢的方式把假幣換成真錢。受害都基本是路邊的商店、菜市場和路邊攤點。

群里還流傳一句口號:做錢做出藝術品,花錢花到手抽筋,洗錢洗遍全中國,拿著假幣換黃金。

這些假幣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都市報道》記者卧底一個多月後,慢慢的和群里的一個小頭目——網名叫「小哥」人的搭上了線。

「小哥」有一個小型的生產假幣基地,裡面有印製、燙金、裁剪、做防偽的一條龍設備。而且設備非常簡單,一台電腦,一套專門的設計軟體,一台激光印表機,一台燙金機,電腦排版設計,製作出模板,然後用印表機列印出來,再經過特殊的燙金、裁剪,假幣就生產出來了。假幣外觀上和真錢一模一樣,用肉眼幾乎無法辨別。

除了假幣,他們將真錢和假錢拼接在一起,這種「拼接貨」不但真假難辨,有時就連驗鈔機都能矇混過關。

假幣生產出來之後還有人專業裁剪,裁剪完之後,這個團伙中還有人會專門教你把嶄新的錢變成舊鈔票。

最笨的「土方法」,也是這個行業里最常用的做舊方法,只需要有水和醋,把假幣放到水裡,浸泡十幾分鐘之後,然後撈出來吹乾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做舊的技術是這些人先拿一個白色瓶子,在假幣上噴幾下,然後立即換成一個藍色的瓶子,繼續在假幣上噴,當兩種藥水噴到假幣上之後,原本嶄新的紙幣竟然慢慢的變了顏色,就像市面上那種使用一段時間的真錢一樣。

做舊後,用吹風機把假鈔吹乾後,這些紙幣就會變得皺巴巴的,從外觀上來看,足以以假亂真。為了使假幣更逼真,假幣販子還在假幣上添加水印,即使用紫光燈照射錢看,也看不出來。

除了把假幣做舊、增加水印,為了仿製真錢上的凹凸點,假幣販子還專門研製出了凹凸液,輕輕鬆鬆就把那些真幣上的凹凸點做成了!而想要接觸到這些造假技術,都必須和造假團伙的老大聯繫,但這些「神秘」的假幣製造人,一般下線很難見到他們本人。

記者費盡周折接觸到造假團伙的老大後,將一些線索反映給了警方,5月18日,西安市警方查獲製造假幣窩點。同時在山東,煙台警方也查獲了一個位於煙台郊區的印刷假幣窩點。

當警方打開這處造假幣窩點大門的時候,20台印表機,仍然在不停地印刷,屋裡地面、牆角,到處都是列印好的20元假幣。

隨後,記者決定再做個測試,看這些假幣錢到底能不能被人識別出來!

記者拿著借幣去超市付款時,超市老闆都不知道自己收到了假幣,記者說明情況後,收銀員仔細看了看這些假幣,說是真錢。

不過,銀行工作人員說,小額假鈔一般不屬於高模擬假鈔,掌握「一看、二模、三聽」的簡單技巧後,是可以進行甄別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