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五週年前 當年廢墟上飄揚的國旗找到啦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15年前的9·11事件發生後,在廢墟上升起一面美國國旗,傳遞着美國人不屈的精神。但國旗隨即失蹤長達13年。週四,這面珍貴的國旗終於回到了911國家紀念博物館

9·11事件發生的那個下午,在一片廢墟之中,在人們認爲美國將就此一蹶不振之時,三名消防員找來了一面美國國旗,讓它飄揚在歸零地(Ground Zero)的上空。

對很多人來說,這一舉動意義深遠。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館長與CEO 喬伊·丹尼爾斯:「我認爲在那個歷史時刻,升起這面旗幟重塑了人性,重新帶來一些希望,它告訴我們美國人,我們要堅強,我們將會共同度過這個(難關)。」

攝影師用相片紀錄下了這一珍貴的時刻。然而畫面中的這面國旗卻在當天突然不見了。人們隨後不得不用另一面旗幟取代它。

然而13年後,歷史頻道在了一期《失落的歷史》節目中,報導了這面國旗的故事。數天後,這面國旗失而復得。

一名自稱布萊恩的男子,將國旗送到一間消防局,表示自己2007年從一名9·11遺孀那裏獲得了這面旗幟。

經過兩年的鑑定,這面旗幟終於驗定真身,並從週四起在911國家紀念博物中,與那些珍貴的照片一起向人們展示那段歷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