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雷洋案發酵 傳民政局欲千萬收買家屬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北京青年雷洋死於警方「抓嫖娼」,已經過去4個月,但案件毫無進展,中國民間和北大、人大校友則不斷呼籲要真相。日前,網傳北京市昌平區民政局打算以上千萬元的高價收買雷洋家屬,使得案件再次引發各界關注。

美國之音5號報導稱,人大校友、78級新聞系魯難,經與相關人士核實,確認雷洋案巨額賠償情況屬實,北京市昌平區民政局與雷洋妻子簽訂合同,打算付所謂的「人道援助金」1200萬元,其中首期600萬元已一次性存入雷洋妻子的賬戶。

據報導,合同除了保密條款外,還有3項要求:1、雷洋妻子要在微博發聲明;2、30天內將雷洋屍體運回湖南老家安葬;3、放棄刑事附帶民事責任追究,解除與陳有西律師團隊的合作。其中第三項被家屬拒絕。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這案子從開始到現在這麼長時間了,就可以看到中共政府它本身就是個犯罪主體,整個脈絡非常清晰,如果現在它還是官方出面,要求私了,這又是一個拿錢賄賂,中共拿納稅人的錢,把法律賣掉,就是包庇犯罪分子。」

7月份就有傳聞稱,當局威逼利誘,要雷洋家屬撤訴。由民政局出面拿出700多萬,其中給雷洋妻子500萬,剩下200萬取決於雷洋家屬的「配合程度」。律師團隊認為:雖然給了撫恤金,照舊得對警察究責,玩忽職守罪是最輕的了,雷洋根本沒嫖娼,警方專項行動時抓錯人了。

而雷洋妻子此前表示,拿不到滿意的屍檢結果,雷洋屍體不火化,家屬也不放棄對屍檢結果的追究。據稱,目前家屬的態度沒有任何改變,繼續追尋真相,要求公開依法處理。如果30天內沒有滿意的屍檢結果出來,雙方最終仍可能撕毀合同。

5月7號,雷洋在家附近遭北京警察拘捕過程中離奇死亡,因他是人大研究生畢業、北京大學畢業的背景,因此案件受到眾多人大、北大校友的關注。

8月29號,人大校友在微信群發帖說:「今天是雷洋遭遇橫禍離世第114天、是足療店5證人『失聯』第114天、是北京檢方立䅁偵查第90天,以及案件偵查終結常規法定期限屆滿日,我們期待真相。」

當天,關注雷洋微信群群主李華民被警方傳喚,恐嚇他不准繼續對雷洋案表態。公安擔心人大校友與人大學生介入雷洋案,進而引發全國高校跟進。

8月30號,50多位各地公民走上街頭舉牌呼籲「關注雷洋,務求真相」,包括人大校友和媒體從業人員。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說,當局明知警方在雷洋案中有重大過錯,甚至有刑事責任,但仍使用慣用的拖延戰術,企圖包庇涉案警察。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如果這樣不了了之的話,我們每個人都人人自危啊!我們每個人都可能你家人出門以後,突然接到警察電話,說你家人死了,找個理由說你家人是嫖娼死的,你家人是賭博死的,這是警方一面之辭。」

胡軍:「如果雷洋這個案子繼續辦下去,一個問題出來了,非常重要的就是,那個雷洋案是誰在中央電視台和各大媒體為犯罪份子開脫?為犯罪份子抹去(犯罪)證據?而且製造是雷洋嫖娼?」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表示,當局想用錢擺平雷洋案,讓人們更清晰的看到整個犯罪鏈條——警方、央視、政府,包括官方媒體,都是一體的合謀犯罪。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