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國女客遊法國搭便車遭劫 中文錯字破案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訊】2名到法國旅遊的中國女子,在南部竟大膽的搭便車,結果被兩名劫匪搶了一個精光,報案後,兩人回憶起匪徒脖子上的中文紋身是錯別字,這一細節助警方很快破案。

法國國家憲兵部公佈消息,一個中文錯別字竟然幫助他們破獲案件,讓兩名搶劫中國遊客的歹徒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憲兵部的消息介紹,事件發生於暑假期間的7月31日,兩名中國女遊客在法國南部上普羅旺斯阿爾卑斯省瓦朗索爾(Valensole)鎮搭便車,攔停到兩名男子,答應捎她們一程。

沒想到,車子並沒有按她們希望的方向走,反而來到一個偏僻的地方,兩名男子在暴力劫走她們所攜帶的財物後,把她們丟下車,揚長而去。

在兩名中國女遊客試圖反抗歹徒的過程中,她們發現其中一名歹徒脖子上有個中文的紋身圖案,試圖表達「媽媽」,但被寫成「馬]字。警方根據這一重要線索進行調查,並把相應嫌疑人的照片給受害者辨認,最終找到了兩名歹徒。

破案後,警方雖沒有找回中國遊客被搶走的財物,但兩名歹徒於9月1日接受了審判,法院判兩人30個月的監禁,並罰他們賠償給兩名受害者3000歐元的財物損失,和4000歐元的精神損失(1歐元=1.12美元=7.45人民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