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朋:廣電局管不住張紀中妻子出軌炒作

在這個時代,只要有名,不管是好名還是臭名,都是一條撈金的管道。昔日許多婊子脫光衣服之後,炒作一番之後,大賺了一筆。因為她脫光之後,很多高級別的嫖客紛紛成為了其座上賓,房中客;當她們再穿回來,就有人認為她「從良」了,於是個個都扮起了道德君子,說是要寬容她們,說是她們有不得已的苦中,只是這個時候婊子們也成了社會的「貴婦」。她們又何需你們來同情呢?該同情的倒是你們自己呀!為了騙一筆稿費,不惜點頭哈腰。

在這個認錢不認人的時代,只要你有錢了,說起話都會顯得很大聲,假設昔日脫光的女星,今日落魄了,媒體會取笑她是咎由自取;而她成名後大紫大紅,成為一代富姐之後,媒體會大捧,各娛樂記者爭相恐後的報導。對她進行炒作,無疑來講,這是當今社會媒體的通病,但卻人人都這麼辦。因為當社會「笑貧不笑娼」「笑窮不笑貪」的時代,禮義廉恥,又值幾個錢呢?

近幾年,對中國社會來講,凡要出名,都會耍盡一切手段,炒作個人情感,炒作家庭矛盾等:大家都不亦樂乎,媒體也不亦樂乎的報導,可以說中國的輿論淪落到這個樣子,只能說是時代的可悲。

近日,廣電總局發通告稱防止炒作個人隱私、情感糾紛、家庭矛盾等;這個《通告》出來之後,第二天媒體便有拋出「張紀中妻子出軌乾兒子」的炒作新聞,無疑是諷刺呀!無形之中是向廣電局發起挑戰呀!面對張紀中妻子出軌乾兒子的炒作,依廣電局的《通告》來看,似乎像這樣的新聞已經觸犯了底線,但為何廣電局不管呢?都說有規矩成方圓,既然定下規矩來,就應該要把它實施起來,否則定下這個規矩又有何意義可言呢?

可能現今對中國來講,很多規矩在普通民眾身上就生效,而一旦到權貴人士的身上便失靈,法為誰而設,規矩為誰而定呢?這個是很重要的。現今中國輿論傾向娛樂化,炒作形式,往往都是縱容出來的,一來人們日常生活中除了娛樂之外,似乎找不到的關注的話題呀!你關注民生,關注時政,都會給你裝進框子里。因此,民眾沒有了話題,只得在娛樂戲子找樂子。這也是我們這個時代,戲子地位突出的尷尬局面。你看現在年青的一代,又有幾個人在關注民生,論政呀!大家都在關註明星的私生活,因為更多的把捧明星捧為精神的領袖人物。然而,我再看看娛樂圈裡的明星都是些什麼樣的人呀!吸毒的,嫖妓的,包養情婦,出軌的等等;當這些成為社會的精神領袖時,你說是不是很悲哀的事呢?

現在在民間存在這樣一說法,國家制定的規矩,只是針對普通民眾,而在權貴階層身上便失靈了。而今廣電總局既然定下了這樣的規矩,就應該要起立威作用,不管任何炒作,都應該同等對待。如果只是選擇執行,便會失去權威!誰還會把廣電總局的通告放在眼裡呢?

因此,對目前中國來講,不是法律不好,也不是規矩不好,而是執行的過程中執行的不好,很多法律成了擺設,只對下起作用,對上則失效;很多規矩只是民眾起起作用,對權貴者失效;這等同於赤裸裸在縱容呀!其實,現今民眾對明星結婚炒作,離婚炒作很反感!雖說只是娛樂,但凡事要有一個度,如果超過那個度,就會影響社會的價值觀,過分了,就要規範起來!

有人說,這樣未免多管閑事,如果出於對社會的責任來講,是可行的。但為何人們會認為是多管閑事,那是因為執行者該敢的不管,不該管卻管起來,與規矩背道而馳!現今媒體炒作張紀中妻子出軌乾兒子,顯然觸犯了廣電總局《通告》的規矩,但似乎安然無事。可能過不了多久,當普通人炒作,恐怕要管起來了,這便是當下越來越多的官方失去權威的原因了。要知道,對一個國家和社會來講,制定的法律和規矩,要人人遵守,而不是讓一部分人去遵守,而特殊對待另一部分,這樣一來,不管法律還是規矩,都會成為一個笑話!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