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在加國輸出 引發擔憂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加拿大《環球郵報》近日報導,《人民日報》(海外版)與《加拿大商報》於8月開始合作,在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等5個城市聯手出版,人民日報最少提供每期報紙的4版內容。雙方網站互相連接,內容互轉。

近日英國《衛報》也報導,《人民日報》已悄悄和英國流行小報《每日郵報》有了1年多的合作,2家報紙互換文章,並相互認可對方文章內容。而

前加拿大參議員Di Nino先生對此交易感到擔憂。

Di nino表示,雖然加拿大尊重言論自由,允許自由辦報,但他提請讀者謹慎對待《商報》內容。

時事評論員馮志強和盛雪都認為,中共不但對內嚴控言論,也企圖影響海外華人。事實上,人民日報早在1999年與華媒《加華新聞》一起發行,後來銷聲匿跡。

兩位評論員表示,《人民日報》是利用了加拿大的新聞自由進入到民主社會,將共產黨的輿論輸出到加拿大將造成嚴重的危害。

近日紐約時報報道,幾十年來,中共花費數十億美元在海外擴張中共國家媒體和孔子學院,而近期加拿大華人媒體人公開批評中共的自由也受到侵蝕。

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如今人民日報進入到加拿大會對加國造成嚴重的危害,她認為加拿大政府應該調查該事件。

盛雪還表示,人民日報公開進入加拿大,比批著「中華文化」外衣的孔子學院更危險,加國華人也要格外小心。

盛雪認為,加拿大政府、皇家騎警應該就此事進行深入調查。

(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