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嚴重違紀 曾任總參敏感職務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日前,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代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向人大常委會提交的一份報告,其中提及原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因「嚴重違紀違法」而提出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坐實了此前海外關於張鳴已落馬被查的傳聞。外界注意到,張鳴落馬前,曾出任中共軍隊總參戰略規劃部首任部長這個 「敏感」的實權職位。

8月31日,中共人大官方網站突然公開了第十二屆全國人代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於今年6月27日向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提交的一份審議報告。這份報告提到原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因「嚴重違紀違法」,本人已提出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代會代表職務。報告並稱,2016年6月6日,濟南軍區善後工作辦公室選舉委員會已決定接受張鳴的辭職。

這份報告無形中證實了,此前海外有關張鳴已遭調查的傳言。

今年7月2日下午,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結束後,中共官方媒體曾報導稱,這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其中就包括接受張鳴辭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等。但當時中共官方並未披露剛年滿59週歲的張鳴辭去代表職務的具體原因。海外中文媒體則分析認為,張某很可能捲入徐才厚、郭伯雄案已被中共軍方內部調查。

外界同時注意到,張鳴曾先後在原總參謀部、原濟南軍區等單位服役,曾任原總參作戰部副部長、原總參陸航部部長等職。2012年趕在中共十八大前,在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任內,晉升爲總參戰略規劃部首任部長。2014年12月被調任濟南軍區參謀長。

資料顯示,總參戰略規劃部組建於2011年11月隸屬總參謀部,是主管中共軍隊建設發展規劃的職能部門。該機構的主要職能是研究重大戰略問題,組織擬制軍隊建設發展規劃和改革方案,提出軍隊戰略資源總體配置和宏觀調控建議,協調解決跨總部跨領域有關問題,並有權檢查評估軍隊建設規劃計劃落實情況等。張鳴能夠出任該機構的首任部長,顯示他深得當時掌管軍中人事大權的徐才厚、郭伯雄的器重。

海外媒體上曾熱傳,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在被調查前曾放狂言說:「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而徐、郭二人賣官的醜聞近年來更是在海內外中文媒體上被炒得沸沸揚揚,眾所周知。

過去幾十年,中共軍隊一直被江澤民團夥把持,中共「十八大」 後,習近平開展反腐「打虎」運動後,已有包括江澤民的兩大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50多名軍官落馬被查,幾乎清一色的是江派官員。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以來,中共軍方將領中,除張鳴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外,還有空軍原後勤部長朱洪達少將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武警甘肅總隊原司令員邢偉志辭去人大代表職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