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難管?美國爸媽最擔心問題排排站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青少年難管?這是眾多父母頭痛的事,美國的爸媽也不例外。據哈利斯民調顯示,美國父母最擔心其青少年子女的事情是:駕車、學業、吸毒、喝酒和性行為,其中駕車居首位。

一美國汽車製造公司委託哈利斯民調(Harris Poll)進行調查,今年6月16日至23日,他們在網路上調查了638位青少年父母親或監護人,這些青少年的年齡在13歲至17歲之間。

調查發現,美國父母最擔心其青少年子女的事情中,以駕車居首佔55%、學業成績佔53%、毒品和喝酒佔52%、性行為佔49%、與朋友不合則佔41%。

由於駕車直接涉及安全問題,很多父母表示擔心。

在近日公布的調查中,95%的受調查父母認為,教導青少年子女怎樣駕車是他們的責任。92%的父母稱,如果事先知道青少年子女危險駕車的話,就會阻止其子女開車。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資料顯示,2000年8月是美國嬰兒出生最多的月份,全美共有360,080萬名嬰兒誕生,目前他們已年滿16歲並符合申請駕照資格。這些父母親從現在開始,可要擔心了!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