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器官移植大會 欲蓋彌彰的中共活摘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新聞週刊(541)國際器官移植大會23號在香港閉幕。中共官方媒體宣稱中國器官移植界已經得到國際社會認可,但卻遭到大會主辦方TTS公開否認。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主席奧康納表示,「他們可以自說自話,但那不是真相。」外界開始質疑,中共藉由這場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替自己洗白活摘器官的指控。而53名與會的中共醫生,被指控涉嫌活摘罪行,更是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為期六天的世界器官移植大會,剛剛落幕,但是關於中共移植器官的來源,外界的關注度是越來越高。

一些醫生和非政府醫學組織的成員在《美國器官移植雜誌》上發表文章,對這次大會進行指責。他們說,目前還無法驗證中國是否完全停止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

據香港明報報導,中方代表在首日會議上公布中國2015年器官捐贈數量約為1萬,位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三。雖然中共宣稱從去年1月起,已停止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移植。不過,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主席奧康納對有關數據有所保留,要中共交代清楚。

TTS主席奧康納:「國際社會很多人不相信中共已經有所改變。這要中共自己來說清楚,說明他們已經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也沒有販賣中國人的器官。」

19號的新聞發佈會上,TTS前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表示,中國專場上的一篇論文,涉嫌違反該協會不能用死囚器官做研究的規定。多名參會人員指認,涉事論文來自浙大一院院長鄭樹森。

當天的開幕式上,黃潔夫、鄭樹森等多名中共醫生集體缺席。但對於TTS方面的反駁和否認,中共似乎當作沒聽到。

新華社19號搬出TTS主席奧康納,宣稱中國模式受到國際認可。同時也搬出世衛組織負責全球器官移植的官員何塞,稱中國近幾年器官移植發展令人鼓舞等。

22號,央視英文版發佈對TTS前主席德爾莫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的專訪,洗白中共器官移植系統。不過,這位專家在今年6月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曾受到公開質問是否和中共有利益關係。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這樣給人們造成一個印象,就是中國這一系列活動得到了國際移植大會的認可。我們預計,中共會後將會把它這一個騙局拿到中國,乃至於又返到國際社會,來進一步的欺騙中國人和外國人。為中共的這一系列的政策而辯解。」

2006年3月,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被曝光後,中共政府一邊否認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移植的情況,一邊拒絕應聯合國要求公布相關數據以反證,更拒絕外國組織獨立調查的請求,僅承認國內器官捐贈制度混亂。不過從2005年起,又改口聲稱「大部分器官來源係來自於死刑犯」。

國際人權機構《追查國際》把這次與會的53名中國醫生,列入涉嫌活摘的追查名單。18號,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被記者追問活摘時,臉色極為難看。22號湘雅三醫院移植專科副院長葉啟發被記者追問活摘時,則不顧形象的口出惡言。

當數百名世界一流器官移植醫生,包括來自中國的醫生齊聚香港,參加器官移植學會(Transplantation Society)兩年一次的大會時,也許是因為這個大會首次在中國的領土上舉行,使得中共活摘人體器官這個問題似乎比以往更容易引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