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聽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國際社會越來越關注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罪行,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3月20日召開聽證會,討論如何制止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犯罪。

美東3月20日早上10點,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舉行了一場主題為「制止活摘器官犯罪——還需要做些什麼?」的聽證會。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一開始引述「中國法庭」主席傑弗里·尼斯(Geoffrey Nice)爵士對「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的最終判決。他說,「在中國,強摘良心犯器官的做法已經持續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其中包括大量的受害者。」

旅美政經評論人士秦鵬表示,國際社會越來越關注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罪行。

秦鵬:「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的這些政要和人權專家們非常重視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調查,希望能夠收集更多相關證據。他們也希望通過聽證會的方式,呼喚美國各界參與進來,特別是呼籲美國的參議院儘快通過相關的立法,還有希望能夠讓美國的行政系統也參與進來,特別是美國的國務院,不僅制止那些活摘器官的參與者入境美國,也能夠更大的動用美國政府的力量對罪行進行調查。」

聽證會將評估活摘器官的證據,對象包括被拘留的維吾爾族人、法輪功學員和政治犯;也會評估中共否認活摘罪行的說法,以及中共宣稱已停止獲取死囚器官的說詞,並更廣泛地審視科學和醫學研究界,如何處理大量有關活摘器官的資訊。

美國國會議員Chris Smith:「我們繼續針對中共提出指控,中共活摘年輕人的器官,平均年齡28歲,每年有數千人被活摘器官遭到殺害,其中很多是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以及其他政治和宗教犯。」

美國國會議員Zach Nunn:「這太恐怖了,誰都會感到震驚,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中國。」「這確實是對受迫害團體的大規模圍捕,這樣他們(中共)就可以從活摘器官中賺取數百萬美元,就像我們今天所聽到的。」

海外獨立人權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願意提供大量的中共活摘器官的直接罪證。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我們至今為止已經發表了866個電話調查錄音的證據,其中有66個是直接證據。這裡面包括了從中央政治局五名政治局常委到現場的目擊者,或直接當事人、受害者的證詞,還有41家器官移植醫院或移植中心的院長、主任或主刀醫生的調查中關於活摘器官,直接談到活摘器官的證據,可謂是鐵證如山,還有4000多個資料證據。」

汪志遠認為,中共目前仍將活摘器官作為器官移植產業,在全國大規模地、更隱蔽地進行。他呼籲國際社會以反人類罪懲治中共。

汪志遠:「江澤民下令、中共主導的國家犯罪,這是反人類罪,用器官移植牟取暴利來鼓勵或維繫犯罪活動或犯罪機構的持續運作。所以這件事情希望能夠在總體上提到位,而不是一般性的法律立案的懲罰,而是針對一個國家犯罪的、反人類罪的法律的立案,懲罰的條款也應該彼此相適應,要配套,所以追查國際願為這件事情做最大的努力。我也再次感謝美國以及全社會對這件事情關心的正義人士和國家政府的支援。」

秦鵬:「美國是全球民主社會的領導者,又在立法方面已經邁出了重要的一步。2023年,眾議院已經通過了停止活摘器官法案。如果參議院通過並且被總統簽字確認之後,那麼必將對整個世界產生重大影響,預計歐盟、英國等這些主要國家也會跟進立法。」

出席聽證會的證人指出,中共正在通過收購包括美國在內的DNA測序公司,建立世界上最大的DNA數據庫,對全世界構成生物安全威脅。

美國麻省懷特海德生物醫學研究所Maya Mitalipova:「在美國和歐洲等自由國家,器官捐獻者需要等待數年。而在中國,幾週內就能找到匹配的供體。」

根據中共官方公開資料顯示,中國自2000年起,國內器官移植手術數量飛漲,器官等待時間之短領先全球,然而器官來源扣除親屬捐贈、比例極低的器捐率及登記在案的死刑犯器官外,其它不明來源,當局無法解釋。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