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又一外交官攜巨款脫北 金正恩暴怒派人赴歐追殺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朝鮮駐英外交官太勇浩脫北風波尚未平息,韓國媒體又踢爆重磅消息稱,一名朝鮮在歐洲常駐多年的外交官今年6月脫北,目前秘密身藏在歐洲情況不明的國家。接二連三的外交官員脫北,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大為惱怒,下令派遣特工赴歐進行追殺,試圖遏制越來越猛烈的脫北浪潮。

據法廣日前引述韓國《東亞日報》消息稱,這名脫北的朝鮮外交官在歐洲已常駐達20年,主要工作是負責為朝鮮融資和轉賬,是高級別的朝鮮駐外外交官。根據韓國報紙透露,該名叛逃官員屬於代號為39辦公室的高級別官員。他與他的兩個兒子一同叛逃。

法廣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新一名朝鮮外交官員叛逃事件,對歐美情報系統而言是一大收穫,原因是歐美將有可能據此解開朝鮮秘密機構的謎團。由於朝鮮屢屢核試及發射導彈,遭聯合國強力制裁而面臨經濟困難。但朝鮮利用類似代號為「39辦公室」這樣的秘密機構,以各種方法非法獲得資金,支撐著朝鮮政權以及進行核發展。歐美指控朝鮮秘密組織使用包括走私販毒等非法手段集資。

消息還稱,現在沒有得到有關新一名朝鮮官員叛逃的更多細節透露,但相信歐美國家的情報機構有協助該官員出走藏匿。

據韓國媒體的報導,朝鮮又一名外交官脫北,給平壤當局帶來了嚴重打擊。尤其數天前剛剛才發生了朝鮮派駐英國的外交官太勇浩舉家脫北赴韓的醜聞,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因此而勃然大怒,一方面下令嚴加控制,並調回所有外派官員家屬以控為人質。另一方面則派出秘密特工前往歐洲,試圖追捕這名掌握巨資的脫北外交官。分析說,相關部門可能將加強安全保護。

在經歷數月的嚴厲制裁後,朝鮮上層的眾多「精英」人士正在對金正恩政權迅速喪失信心,連續不斷發生的脫北事件是朝鮮瀕臨崩潰的顯著跡象。在朝鮮駐英公使太勇浩脫北事件曝光後,韓國媒體8月18日也曾踢爆,朝鮮駐俄大使館3等秘書金哲星(音譯)7月失蹤後,已經於近期偕妻兒投奔韓國,比太勇浩更早抵達韓國。

BBC引述前朝鮮人民軍大尉金聖玟的話說,「很明顯,上流階層正在動搖」,「菁英階層認為金正恩體制已經沒有未來了」,他們的脫北行為「對周圍同階層的人來說,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記者秦端平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