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就得玩 美國公司發獎金鼓勵員工去度假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夏日炎炎,很多拼命工作的美國人儘管仍有帶薪年假,但不想出去玩,對此,美國一些企業採取措施,鼓勵這些賣力的員工度假放鬆,有的甚至提供高達7500美元的獎金,就是讓員工度過一個愉快的夏天。

美國旅遊協會的一項調查顯示,2015年美國超過一半的工薪人士沒有用完自己的帶薪假期;其中22%更是為了顯示自己全心全意效力公司而難得休假。為此,一些美國公司開始採取各種措施鼓勵員工休假,甚至有一家公司為員工提供高達7500美元的休假獎金。

據《今日美國》報導,隨著移動設備的普及,工作不再限於朝九晚五的辦公室,有近半數的員工表示在工作之外的時間仍要工作、檢查email並回覆;其中18-24歲年齡段的員工在工作以外檢查email的比例高達59%。

人力招聘和僱傭公司CareerBuilder的首席人力資源官(CHR)哈芬妮爾(Rosemary Haefner)表示,透過網絡讓工作時間延長,將會讓你的生活被打擾,從而導致倦怠,若不進行適當調節,就會出現各種生理和心理健康問題。也可能會讓員工考慮尋找下一份工作。

波士頓諮詢集團(BCG)十年前就發現了人才流失的問題。後來,該公司開始強制要求員工在工作日請假去健身房或者或者陪伴家人;一些高管也開始利用軟體將電子郵件設置在晚上8點以後(下班以後)發送 「非緊急」郵件;又或者是將郵件延遲至第二個工作日發出。

後來,BCG的高級合夥人弗里蘭(Grant Freeland)發現,讓員工休假之後,他們工作起來會更加聰明。

另一家積極採取措施讓員工休假的公司是美國旅遊協會(The U.S. Travel Association)。他們發現,2013年只有19%的員工用完所有的假期,而當他們給每個用完假期的員工獎勵500美元之後,2014年這一數字就增加到91%。該協會因此每年節省了36,345美元的未用假期財政支出。

丹佛一家科技公司FullContact要求員工每年至少休假15天。作為獎勵,每位員工還將獲得每年7500美元的資助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夢幻之旅。而且,休假期間還不鼓勵員工查email或者回應工作上的事情。

該公司首席人力資源官埃德爾(Eden Elder)表示,已經看到了很多實行這項獎勵的好處,不但生產率提高,而且醫療成本和病假數量也戲劇性的下降,更為重要的是,員工都願意留下來,完全沒有人才流失的顧慮。

儘管如此,但在美國旅遊協會的調查中,這些鼓勵員工休假的政策並非常態。5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想要休假時得不到雇主的支持;65%的受訪者則表示,雇主對休假請求表示沉默或態度模糊。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