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的10大自然療法

文/喬許‧艾克斯(Josh Axe) 陳潔雲譯

你想沒想過,用自然療法癌症能多有效?

大概20年前,我母親被查出得了乳腺癌。

確診後,她聽從了克利夫蘭診所腫瘤專家們的建議,做了乳房切除手術,後又接受了多輪化療。

謝天謝地,所有療程結束後,醫生診斷她已康復、「無癌」。但在隨後的幾年內,她的病情卻前所未有地加重了,飽受便秘、念珠菌感染、抑鬱症和慢性疲勞綜合症折磨。

接著,在她首次確診9年之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她被告知又得了癌症。那時候,我已有在自然健康領域工作的經驗,這樣,我飛回家,和媽媽一起默默祈禱,並談論最好的保健策略。她決定專注嘗試癌症的自然療法,著手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

我母親開始採取一套全天然健康計劃,包括飲用蔬菜汁、吃益生菌食品和增強免疫力的補充劑、學習降低壓力、冥思默禱等。僅僅4個月後,她的肺部腫瘤已顯著縮小,1年後,她再次被醫生宣布為「無癌」、健康。10年過去,我母親近期過了60歲生日。

經常有人問我,「你媽媽都做甚麼了?」以下就是助她從癌症中康復的10種自然療法或策略。

1. 葛森療法(Gerson Therapy)



德國出生的美國醫生葛森(Max Gerson)博士在90年前開創了迄今最有效的癌症自然療法之一。葛森療法幫助數以百計的癌症患者激活了人體的自癒能力,方法包括:

• 攝入有機的植物性食物

• 飲用原果汁

• 咖啡灌腸

• 食用牛肝,如何運用葛森療法

• 葛森飲食:包括只吃有機蔬果和發芽的古老谷物。

• 排毒:葛森療法將咖啡灌腸作為增強副交感神經系統、讓身體排毒的主要方法。對癌症患者來說,可能需要一天灌腸多達5次。

2. 布緯食療(The Budwig Protocol)

布緯博士(Dr. Johanna Budwig)說,50年中用她的食療法治療癌症,成功率在90%以上!

我的「超越布緯」食方

由於當代農業的變化,我建議將布緯食療法更新為下面的21世紀版本:

• 6盎司發酵乳製品,如茅屋芝士(cottage cheese)、開菲爾(kefir,又譯克菲爾)發酵羊乳、阿瑪賽(amasai)發酵乳等。

• 4湯匙土生發芽的奇亞籽(奇異籽)或亞麻籽

• 1湯匙亞麻籽油

• 1茶匙姜黃粉

• 1/4茶匙黑胡椒

把所有原料在碗或攪拌機中拌勻,每日吃一份。更詳細信息,可參考我的專文和視頻(原文)。

3. 蛋白水解酶療法

1906年,約翰‧比爾德(John Beard)發現,施用高劑量的胰蛋白酶(Parenzyme,又稱蛋白消化酵素),加之一整套飲食法,可以構建人體內部環境,使之更徹底地自癒。

(譯註:比爾德為蘇格蘭胚胎學家,他從小牛和小羊的胰腺中萃取蛋白酶,註射到癌症病人的血液或者直接註射到腫瘤中,一些腫瘤停止擴散或萎縮了。)

比爾德博士發現,吃素可以抑制交感神經的功能,吃肉則正好相反。由此,基於患者在代謝、遺傳和體質方面的差異,他給出如下建議:

• 罹患上皮性腫瘤如肺癌、胰腺癌、結腸癌和前列腺癌、子宮癌的人應以植物性飲食為主,儘可能不攝入或少攝入動物蛋白。

• 罹患血液或免疫性腫瘤(如白血病、骨髓瘤或淋巴瘤等)的人則要遵循高動物蛋白、高脂肪飲食原則,少吃植物性食物。

此外,醫生們還建議每日空腹在兩餐之間服用蛋白水解酶(每日3次,每次5克)以減少發炎。

4. 維生素C螯合療法

螯合療法使用化學物質或天然化合物來清除體內有毒金屬。單詞「螯合」是指像蟹鉗一樣鉗住東西,形容螯合劑鉗住體內毒素的能力。

除了維生素C螯合療法外,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也可防癌抗癌。

5. 乳香精油治療法

布緯博士推薦的乳香(Frankincense)精油療法是療效最令人難以置信的癌症自然療法之一,治療腦瘤功效尤其顯著。

怎樣運用乳香精油療法

在頸部擦乳香精油,就著一杯(8盎司)水飲用3滴乳香精油,均為每天3次。

6. 益生菌食品和補充劑

益生菌是可促進腸道菌群自然平衡的微生物。在飲食中納入益生菌的最佳方式,就是攝取最自然狀態的益生菌,比如吃(某些品種的)奶酪、開菲爾發酵乳和酸奶等生乳製品。

7. 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3

科學研究不斷支持這樣的事實,即多攝入有益心臟健康的脂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是防癌的關鍵。服用維生素D3補充劑1年,就可以使所有癌症的發病風險降低驚人的77%!

8. 薑黃與薑黃素

薑黃素和逆轉疾病之間的關聯已得到廣泛研究,特別是用這種香料治癌症是得到最深入研究的課題之一。

對癌細胞的許多實驗室研究表明,薑黃素確有抗癌作用。它似乎能夠殺滅癌細胞,並且抑制其生長。

9. 氧療與高壓氧艙

利用高壓氧艙是非常好的癌症自然療法。因為高壓氧艙內的氣壓比正常大氣壓要高約2.5倍。

所有正常細胞對氧氣都絕對有要求,而癌細胞卻毫無例外地可以在無氧狀態下存活。連續48小時剝奪一個細胞的35%氧分,它就可能發生癌變。

——奧托‧瓦爾堡(Otto Warburg,1931年諾貝爾生理學獎得主)

瓦爾堡博士明確提出,癌症的根本原因是缺氧,這會使人體產生酸性狀態。他還發現,癌細胞不但不需要氧氣,在高濃度氧氣環境(如鹼性狀態)下還不能存活。

10. 冥想默禱與內心和平

關於靜思冥想有益疾病康復,已有很多研究成果,而保有平和的內心與積極的人生觀對防治癌症也是絕對關鍵的。

很多人實踐東方的智慧,如打太極拳,或簡單地心存感激,證明都非常有效。

譯者按:本文作者喬許‧艾克斯博士(Dr. Josh Axe)是經自然醫學會(DNM)認證的醫師和經美國營養學院認證的臨床營養師,也是脊骨神經醫學博士。2008年他開始運營「出埃及記健康中心」 (Exodus Health Center),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功能醫學(Functional Medicine)診所之一。其創辦的www.DrAxe.com則是訪問量排名全球前10的自然健康網站(月訪問量逾600萬),探討話題包括營養、天 然藥物、健身、健康食譜、家庭療法和熱門健康新聞等。

艾克斯博士也是包括「飛魚」在內的眾多美國運動員的保健醫師,近期還推出了《吃土吧你:簡單5步驟解決腸漏症》(Eat Dirt: Why Leaky Gut May Be the Root Cause of Your Health Problems and 5 Surprising Steps to Cure It)和《腸道修復食譜》(Gut Repair Cookbook)兩本食療專著。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隋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