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違背祖訓 曾惹李克強震怒放話「要算總帳」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 中紀委網站10日公布,中共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被立案審查並雙開。據稱,王珉出生書香世家,其祖父曾留下遺訓,要求子孫後代不得從政。但王珉最終還是轉入仕途。其主政遼寧時期,遼寧的經濟數據增速排名曾在31省中墊底。中共總理李克強曾狠批東北「為官不為」,「年底要算總賬」。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8月10日通告稱:王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公開妄議並違反「習八條」,對抗組織審查,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提供便利以獲得經濟利益,涉嫌受賄犯罪。

中央決定給予王珉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資料顯示,王珉生於1950年,出身安徽淮南書香世家,祖父曾是舊時軍隊將領,父親王積是著名醫學專家,曾任淮南市副市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多維網報導稱,王珉作為當地名門之後,其祖父臨終前曾留下遺訓,要求子孫後代不得從政。

但王珉在高校任職13年後突然轉入仕途。曾長期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蘇任職,先後任江蘇省副省長、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等。

2004年,王珉從江蘇調往吉林,先後任省委副書記、副省長、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2009年11月至去年5月,王珉任遼寧省委書記、人大主任。今年2月,中共中央巡視組開展巡視「回頭看」,遼寧是第一批接受巡視的四省之一。

3月4號,中紀委網站公布,王珉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遼寧省在全國GDP增速墊底之前,媒體曾報導,王珉主政遼寧期間,遼寧省GDP增長幅度由2009年、2010年的14%降到了2011年、2012年9%左右,2014年、2015年更是分別只有5.8%和3%。與遼寧類似,東三省經濟都經歷了斷崖式下降。

去年第一季度,王珉主政下的遼寧GDP增長數據,更是以1.9%位列大陸31省區直轄市增幅之尾。這一數據標誌著遼寧的經濟幾乎陷入停擺狀態。

去年兩會剛結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親赴東北視察,去年4月15日,經濟形勢座談會上,李克強狠批東北「為官不為」、「庸政」、「懶政」,「70%仍處於土地閑置狀態」,「錢趴在賬上」、「項目遲遲未見開工」。

如今王珉被立案,多維網認為,其祖父的遺訓或許早有預示。

王珉曾對公開對抗習近平

遼寧是中共江派勢力長期掌控之地,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形成一個所謂的「遼寧幫」,包括王岷和省長陳政高等人。

時事政論員周曉輝表示,眾所周知,遼寧是江派長期盤踞、貪污腐敗嚴重和黑惡勢力猖獗的一個大省,雖然王岐山此前,已抓捕了包括政法系在內的一些高官,但頑固勢力仍然存在,官官相護,阻力仍然不小。

周曉輝說:有著江派「江蘇幫」、「吉林幫」背景的王珉,與遼寧省原省長、現任建部部長的陳政高就是阻力之一。他們被先後調離遼寧,就是為在遼寧進一步反腐鋪路。

他認為,如今王珉被查,其問題應該出在吉林和遼寧兩省,貪污受賄,濫用職權謀取利益,甚至包養情婦,都是跑不了的。

王珉作為江澤民集團的要員,還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王珉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以來,極力的追隨江澤民的迫害政策。他先後在江蘇、吉林、遼寧任職,在所管轄的範圍之內,執法人員大規模公開犯罪,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追查國際》對王珉多次通告追查。」

3月8日,海外明慧網報導,王珉管治下的吉林、遼寧都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區。據不完全統計,王珉在三省任職期間,至少有166名法輪功學員被證實迫害致死,僅吉林一地,王珉任職5年就迫害致死121人。

王珉還曾在「馬三家事件」中扮演惡劣角色。2013年4月7號,親習近平陣營的《Lens視覺雜誌》刊發《走出「馬三家」》的長篇報導,披露馬三家勞教所人間地獄般的酷刑:老虎凳、電擊、黑小號、縛死人床等,揭開中共勞教所黑幕的冰山一角,同時也引發巨大的譴責聲浪和國際社會對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關注。

在強大輿論壓力下,王珉主政的遼寧當局宣布對馬三家勞教所調查,經過10天的所謂「調查」,遼寧當局,公開否認馬三家被勞教人員遭受酷刑報導,並宣稱,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多年來「轉化了」一大批「法輪功人員」。

同年4月27日,一部不再避諱法輪功學員在馬三家遭受迫害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在香港首映。該記錄片透過12位勞教所親歷者回憶,講述她們曾遭受的酷刑,包括電擊、懸空掛、綁死人床、牙刷捅陰道等,以事實戳穿遼寧當局詆毀媒體造假的醜行。

從江澤民掌權時期起,因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對政法委的把持,鎮壓法輪功而犯下的驚人罪行一直在勞教制度下被掩蓋。因此,圍繞著勞教制度的改革問題,江派與習近平陣營一直進行拉鋸戰。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指出,王珉不僅在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極其惡劣的角色,在廢除勞教制度也一直與習近平公開對抗。習近平當局經過一番激烈的博弈,2013年11月,廢除了中共勞教制度。

勞教制度被指是千夫所指的惡政,可以不經過任何司法程序剝奪普通公民的人身自由,很多無法想像的殺戮、酷刑都發生在勞教所。

自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勞教所成為關押、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的主要場所。2006年,遼寧瀋陽首次爆出震驚國際的「蘇家屯集中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