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怪罪反華勢力?評:反共不等於反華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隨著中國社會問題的增多,「西方反華勢力」這個名詞,出現在中國大陸媒體的頻率也越來越高,甚至有不少中國民眾是咬著牙說出這個詞來。這種現象受到外界關注。尤其最近有美國媒體發現,中共官方宣傳機器正開足馬力,把中國存在的很多問題都怪罪於所謂的「西方反華勢力」。有評論指出,這是中共在轉移民眾視線。反共不等於反華。

最近,中國社交媒體流傳著一段中共政府的宣傳視頻,這段視頻把南海問題人權律師、異議人士以及香港雨傘運動的領導人黃之鋒等,與西方反華勢力捆綁在一起,說他們要搞顏色革命,暗指美國是背後的黑手,會把中國變成橫屍遍地的伊拉克。

還有人發文說,西方反華勢力想從思想上做空中國。

美國《時代雜誌》日前發表文章說,中共官方宣傳機器正開足馬力,把目前中國存在的很多問題都怪罪於「西方反華勢力」,說他們要顛覆中國。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鑒:「什麼樣的勢力是反華勢力,它這個定義很模糊,而且標準不斷的變化,就是捏造出來的一個概念,它是需要製造一個敵人,挑起爭鬥,反華勢力跟中共製造出來的其他勢力不同的一個特點,它就可以祭起愛國主義的旗幟挑起仇恨,想辦法把這些它不喜歡的人弄臭。」

最近,中共又以「顛覆國家政權」,搞「顏色革命」等罪名,審判了周世峰、胡石根等4名人權律師和活動人士,中共在恐懼外界批評的同時,同樣給這些人戴上了反華勢力代言人的帽子。

李善鑒:「為中國的人權去吶喊,去做一些事情,為受到欺壓的中國人來發聲,對中國政府的一些問題提出批評等等,其實這一切講白了是最愛國的行為,怎麼能把它劃為反華勢力呢?」

旅德著名政治學家仲維光指出,其實當年的東歐共產黨採取的也是同樣的手法,把批評他們的人士說成是受了國外反對勢力的指使。

旅德著名政治學家仲維光:「中共自己也知道,他們用這種謊言來攻擊異議人士毫無作用,最後還是逃脫不了東歐共產黨集團崩潰的命運。」

身在紐約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念春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從建政以來,一直都是這樣,每遇到棘手問題時,就會把視線轉移到海外,其實中國大陸的很多問題,都源于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共產黨不敢面對自己的錯,把什么罪責都怪罪于反華勢力。

但事實上,世界上只有反共勢力,並不存在反華勢力。

仲維光說,那些反共的異議人士正是因為愛這個國家,愛中華民族,才一定要出來說真話,指出國家存在的問題,有利於中華民族良性發展。

仲維光:「批評政府的人,批評這個社會的人,基本上都是愛這個國家的人,以我自己為例,如果不是對中國的愛,不是對這個社會的愛,對我的親友的愛,我不會走上這條異議人士的道路。不走上這條道路,我也知道會很安全,也可以發財,也可以過好的生活。」

《時代雜誌》的文章說,中國社交媒體反覆播出的政治宣傳視頻常常把人權律師和西方反華勢力聯繫在一起,還通過卡通片,把西方外交官和記者說成是反華勢力的爪牙。

不過,北京外國語大學傳媒教授喬木對《時代雜誌》記者表示,中國民眾雖然在社交媒體上互相傳送中共政府的宣傳視頻,但其實他們是把這些視頻當作笑話來傳,因為他們深刻了解其中的荒唐可笑。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