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前敏感時刻 李繼耐廖錫龍被軍紀委帶走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港媒日前披露,此前一度被曝接受隔離審查的中共軍方退休高官李繼耐廖錫龍,已經在7月一次退休高級幹部會議現場被帶走。消息人士稱,此舉顯示習近平針對軍方江派勢力的清洗仍在持續進行。由於李、廖二人皆涉及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舉釋放了極其敏感的信號。

李繼耐廖錫龍高層會議現場被帶走

據《南華早報》日前引述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掌管高層人事變動的前中共軍方總政治部主任、上將李繼耐和負責補給和支援的前軍方總後勤部部長、上將廖錫龍,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級幹部會議中被帶走。

報導引述另一名在北京的軍方消息人士確認,74歲的李繼耐和76歲的廖錫龍都被軍紀委官員帶走。消息並指,李、廖二人因涉嫌「違紀」被帶走,但目前並不清楚兩人「違紀」的真正內容是什麼,在此前落馬被查的絕大多數官員中,貪腐往往是「違紀」最主要的一部分。

報導還稱,李繼耐和廖錫龍被帶走的時間,剛好臨近「八一」,這也是中共領導人在北戴河聚會的時候,而此番會議料將涉及下屆領導層人選及重要政策走向等議題。

李、廖二人曾被曝隔離審查

據了解,李繼耐與廖錫龍二人此前已有落馬跡兆。據香港《動向》今年6月號披露,中共中央軍委5月28日在北京玉泉山召開中央軍委官員組織生活會,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代表中央政治局出席了該會議。會上,中共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當眾宣布,原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和原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即日即時開始接受隔離審查。

報導稱,李繼耐、廖錫龍涉及與郭伯雄、徐才厚等結黨營私;軍中買官賣官;長期架空時任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利用職權大肆斂財並蓄謀暗殺劉源等多項嚴重罪名。

稍早,有海外中文媒體曾於5月23日披露,廖錫龍的親弟弟、中共貴州省軍區原副司令廖錫俊少將已於5月20日被逮捕。消息並指,同時「出事」的還有廖錫龍的養女(原總後結算中心會計)及廖的情婦等人,而有關部門從廖家搜出至少3,700餘萬元及黃金等貴重物品10多箱。

此後數日,海外再度爆出消息稱,時任中央軍委科技委專職委員的朱新建少將,也已被軍紀委帶走「雙規」。因朱是前任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的秘書,其人落馬消息對「總裝」將領震動極大。

北戴河會前拋出李繼耐廖錫龍有深意?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李、廖二人被帶走調查,其深層次的原因不僅僅是涉及經濟貪腐和私生活敗壞這麼簡單。李繼耐是軍方610辦公室主任,廖錫龍是前總後勤部部長,二人都深度捲入了涉嫌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及其他異見人士員器官的血腥罪惡。

據相關報導,李繼耐於2004年受江澤民重用,被提拔為總政治部主任兼全軍「610辦公室」主任,積極參與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而廖錫龍在擔任成都軍區司令員時,曾幫助江澤民秘密編造假情報誣陷法輪功,並不遺餘力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鎮壓政策。2002年,廖獲提拔升為中共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負責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產業化、軍事化,期間曾聲稱要把鎮壓法輪功當作一場戰爭來指揮。

鄭經緯分析說,李、廖二人在經歷兩個月左右的隔離審查後被帶走,顯示其已有確鑿的罪證被軍紀委掌握。此前中共退休大校辛子陵於6月18日接受海外《大紀元》專訪時,就明確表示廖錫龍和李繼耐被審查與江澤民下令的活摘器官有關。這說明習近平打虎的重心已經有從經濟罪名向政治罪名轉移的跡象。時值北戴河高層聚會即將開始新一輪博弈的時候,李、廖落馬被拋出,其釋放的信號極其耐人尋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