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機場外爆槍戰6死 中國籃球隨行記者飽受驚嚇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里約奧運會開幕在即,各國選手紛紛抵達目的地,4日凌晨,中國男子籃球代表隊抵達巴西,剛駛出里約機場約2公里處,就遇上當地貧民區發生槍戰,造成至少6人死亡,所幸中國運動員和隨行記者僅受驚嚇,都安然無恙。

據《籃球雜誌》今天在微博上爆料,「北京時間8月4日淩晨,中國男籃一行順利抵達巴西。與此同時,一大批中國專職籃球記者也到達巴西,並與中國男籃不期而遇,隨後各自乘坐巴士前往目的地。」

而專職籃球記者乘坐的巴士剛駛出里約機場2公里,路邊就發生槍戰,造成6人死亡。所幸籃球記者沒有人受傷,但路邊槍戰造成6人死亡。

據隨團記者表示,這次槍戰是一次有組織的行動,推測是巴西政府的官方行動,試圖通過武裝行動消除貧民區的治安問題。

據悉,里約熱內盧由於政府拖欠警察薪資、貧民社區幫派與警匪衝突問題惡化等問題,致使槍案頻傳。

治安問題成了本屆奧運會最大的挑戰。日前,中國跨欄運動選手史冬鵬在里約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時,被人嘔吐一身,行李趁亂被盜走。隨後,有4名中國反興奮劑官員遭當街搶劫,除了一人沒有帶任何財物和背包外,其餘3人的手錶和錢包都被洗劫一空,護照也被拿走。另有一名中國記者的攝影器材在酒店被人偷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