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克允盼早日在港與大陸選手切磋舞藝


第七屆「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
青年男子組選手潘克允上場表演。(白川/大紀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原訂8月1日在香港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因中共和港府施壓,被迫轉往台北舉行。原本抱以到香港參賽,以利與大陸選手切磋的潘克允表示,非常遺憾失去了一個台海兩岸間藝術文化交流的機會,但他相信,下一次大賽再突破重重難關,「一定會在香港成功舉辦的。」

「因為當時大賽初賽要在香港舉辦,大陸的選手會來香港,就可以促進兩岸之間的文化交流,可以互相學習。」青年男子組選手潘克允認為,這將是一場正面的藝術文化上的交流,可以相互學習彼此的優點。

潘克允說,目前大陸的中國舞已經不純了,中國傳統文化已經遭到破壞殆盡,所以,藉由大賽可以歸正傳統文化。他表示,中國古典舞是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他很喜歡用中國古典舞的形式,將一個歷史人物刻畫出來,藉此讓人們認識這個人物,了解中國文化。「我覺得很遺憾,因為畢竟沒有機會跟大陸的選手切磋。」

潘克允語帶惋惜:「滿失望的,他們(大陸選手)也是很想要來台灣,可是畢竟賽程大緊湊了,所以來不及到台灣參賽。」受中共與港府阻撓,原訂8月1日的香港賽事臨時於7月28日被迫取消。

不過態度樂觀的他仍心懷希望,想對大陸選手說:「沒關係吧,下一次再突破重重難關,一定會在香港成功舉辦的。」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
圖為青年男子組參賽選手潘克允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首次參加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的他,選擇的劇目是《逼上梁山》。他表示,在一個錄像上看到了這個故事,非常生動,並深深的感動、觸動了他,於是就選定此劇目。「其實我從來也沒演過林沖,這是第一次,這畢竟是一個新的角色。」

潘克允介紹,演出包含三個情境,第一是表現出林沖的報國無門,壯志難伸。第二個階段是,林沖受到好友陸謙的陷害後,悲憤至極,於是大開殺戒,殺掉所有陷害他的人。第三個階段是呈現,林沖無可奈何之下,只好上梁山。

要能詮釋好《水滸傳》裡的主角林沖,如此戲劇性的遭遇,對尋常人們來說都難以想像,更何況仍是莘莘學子的潘克允。與許多選手一樣,潘克允先從書籍中去認識所扮演的角色,再將自己拋在角色裡。每天入睡前,潘克允想像自己是林沖,思考如何詮釋,從腦子過一次,演出的情境。

「比賽前很緊張,可是上台時就什麼都想不起來,很奇蹟,一上台就想著自己是林沖。」潘克允賽前的用心,比賽時融入角色,真讓人感受到林沖的悲壯與悲憤之情。

他說,沒參賽前都聽曾參賽的選手說,每參加一次大賽就是提高、就會有提高,自己親身經歷後,更見證了這個說法。

「繼續努力,將來的路還很長。」比賽結束,舞台落下帷幕,潘克允如此期許自己。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台北舉行,
圖為青年男子組參賽選手潘克允表演。(陳柏州/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